運動雲

「羽球王子」王子維全勝晉級16強 將強碰丹麥前球王安賽龍

▲▼東奧羽球,王子維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王子維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羽球王子」王子維28日迎來第2場小組賽,世界排名第10的他,碰上名列第54的愛爾蘭籍越南裔選手阮日,他的實力明顯優於對手,雖然次局遇上亂流,仍以2比1(21比12、18比21、21比12)取勝,小組2戰全勝晉級16強,達成個人目標,16強賽將強碰丹麥前球王安賽龍。

東奧羽球28日有3組台將出賽,世界球后戴資穎上午順利晉級8強,兩位男單好手一哥周天成、王子維下午5點40分同時出賽。「羽球王子」交手世界排名54的愛爾蘭籍越南裔選手阮日,開賽就拉出6比1領先,始終保持領先,一路打到18比10完全壓制對手,最終以21比12拿下首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第1局打得很順的王子維,第2局開局卻陷入落後,以3比8在對手背後苦追,隨後還被打成10比4,遇上了亂流。王子維在此局中段展開反擊,一度逼近到11比12,隨後更扳成15比15,讓這一局重新回到原點,可惜後繼無力,以18比21敗下陣來。

比賽進入第3局,雙方開局陷入拉鋸,多次戰成平手,王子維一度取得8比7領先又被扳平,隨後他打成9比8,再度被追平,決勝局形成激戰。王子維此局中段終於甩開對手,拉出17比12領先,最後以21比12順利取勝。

王子維所在的F組只有3人,前一戰擊敗世界排名117的斯里蘭卡選手卡魯納拉特納(Niluka KARUNARATNE),今日又拍落阮日,確定以2戰全勝、小組第1晉級16強,16強賽將碰上丹麥前球王安賽龍,這一戰也將成為他本屆東奧的第一場硬戰。

▲▼東奧羽球,王子維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王子維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華東奧代表團完整名單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

謝國城少棒/勝部冠軍出爐 臺北市、南投縣晉級4強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