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生涯最大挑戰來臨 林昀儒對樊振東曾拿1勝

▲▼林昀儒。(圖/路透)

▲林昀儒。(圖/路透)

記者張克銘/綜合報導

林昀儒在東京奧運男單桌球4強要挑戰世界第一的樊振東,過往雙方交戰紀錄樊振東取得優勢,但林昀儒生涯可是有贏過樊振東,因此4強並非完全沒機會。

雙方一共交戰5次,樊振東取得4勝1敗的成績,唯一的1次落敗是在2019年馬來西亞舉行的T2聯賽,不過T2聯賽的比賽規則跟奧運現行的規則不太一樣,但也可看出林昀儒確實在球技上壓過樊振東的可能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當林昀儒在2018年開始竄出時,雅加達亞運是讓中國開始把林昀儒列為觀察的選手,當時亞運男團戰擊敗大陸王楚欽,2019年當時中國不讓他去中國練習,當作未來主要假想敵了,這是第一次防堵台桌球員,也可看出中國對於林昀儒的懼怕。

林昀儒對戰樊振東、馬龍都有獲勝記錄,前中國桌球傳奇女單選手鄧亞萍對林昀儒評價很高。鄧亞萍提到,「他打球整體比較靈、變化比較多,林昀儒將會是未來10年中國桌球男單的主要對手,必須要認真研究。」

2019年桌球男子世界盃,當時樊振東就曾表示:「跟林昀儒打了幾次都不是特別好打,他有一些特點,自己會比較難受,他現在的進步和成長非常快,每一次都能感受到到新的變化。我在技戰術上也要去準備、去預估他會打出很高(質量)的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啦啦隊女神Peggy曝懷孕落淚 還沒準備好說再見

20歲「日本拳王」傳猝逝 《第一神拳》作者驚呆哀悼

戴資穎全英賽最終戰竟被馬琳嗆? 「沒想到她會說這句」

林書豪爆禁藥風波? 疑似「靜脈雷射」影片曝光引爆爭議

影后全鐘瑞緊身褲開球!大谷翔平沒看 二人同年同月同日生

兄弟啦啦隊韓籍雙女神甜美亮相 25人隊史最多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