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日本再見安打險勝 稻葉篤紀說明戰術運用:先求追平

▲東京奧運棒球賽日本隊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東京奧運棒球賽日本隊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歐建智/綜合報導

東京奧運棒球賽,日本隊在九局下靠著坂本勇人的再見安打,險勝多明尼加,而甲斐拓也的短打強迫取分扳平是最大關鍵,監督稻葉篤紀表示,當時最迫切的是先追平。

多明尼加在七局上攻下2分,日本在七局下拿到1分,九局上多明尼加再攻進1分,讓日本隊在九局下處於2分落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九局下日本最後進攻,一出局柳田悠岐打出一壘滾地球,投手忘了補位形成內野安打,近藤健介代打敲出右外野安打,村山宗隆打出右外野安打追1分,一、三壘有人時,甲斐拓也短打強迫取分,源田壯亮頭部滑回本壘得分扳平比數,山田哲人敲中外野安打攻占滿壘,坂本勇人敲出再見中外野安打。

稻葉篤紀表示,一出局一壘有人時,由於投手會投滑球,所以用左打近藤健介代打,攻占一、三壘時,想要追平比數,於是把三壘跑者換成源田壯亮,讓甲斐拓也短打強迫取分。

他表示,當時只想先求追平比數,可以進入突破僵局的延長賽,所以才讓甲斐拓也做出強迫取分或假強迫取分的戰術。

稻葉篤紀表示,先發投手表現不錯,但因為先被得分,所以比賽的發展陷入艱難局面,但全隊都不放棄,直到最後再見安打,球員們做的很好。

關鍵字: 東京奧運東奧棒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啦啦隊女神Peggy曝懷孕落淚 還沒準備好說再見

20歲「日本拳王」傳猝逝 《第一神拳》作者驚呆哀悼

戴資穎全英賽最終戰竟被馬琳嗆? 「沒想到她會說這句」

影后全鐘瑞緊身褲開球!大谷翔平沒看 二人同年同月同日生

大谷妻子「女籃引退」影片被挖出 1天觀看破100萬:笑起來像翔平

兄弟啦啦隊韓籍雙女神甜美亮相 25人隊史最多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