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球開酸南韓選手「瞇瞇眼怎能看見球」 希臘評論員遭火速開除

▲▼南韓桌球選手鄭榮植(Jeoung Young-sik)。(圖/路透)

▲南韓桌球選手鄭榮植(Jeoung Young-sik)。(圖/路透)

記者詹雅婷/綜合外電報導

南韓桌球選手鄭榮植(Jeoung Young-sik)26日在東奧對上希臘好手吉奧尼斯,最終以4比3勝出。然而希臘ERT電視台資深記者進行轉播時卻說出歧視言論,「他們的眼睛那麼小,怎麼有辦法看清楚球路」,最後慘遭開除。

綜合美聯社、澳州新聞網等外媒報導,擁有一雙大眼的鄭榮植被球迷、媒體封為「大眼歐巴」,在26日對戰希臘的賽事上,打滿7局,最終以7-11、11-7、8-11、10-12、12-10、11-6、14-12勝出,擊敗希臘好手吉奧尼斯(Panagiotis Gionis)。

希臘ERT電視台也轉播這場賽事,由資深記者卡米里斯(Dimosthenis Karmiris)擔任客座評論員一職。但談及鄭榮植球技時,卡米里斯卻說,「他們的眼睛那麼小,怎麼有辦法看清球移動的路線。」

此話一出引發爭議。ERT電視台事後發出聲明強調,種族歧視相關言論不應出現,公司已與卡米里斯解約。

►25分鐘秒殺對手! 路透:戴資穎告訴大家「為何她是世界第1」
►台日韓射箭男團合照 魏均珩「1動作」韓網狂喊:台灣選手太可愛
►刷新亞洲紀錄!南韓18歲「泳壇鮮肉」游進東奧決賽 47秒56奪小組第3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超低搶購價!冰晶涼感透氣床墊 可水洗超方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