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婞淳「親選粉色戰袍」超可愛原因曝光! 領獎換中華隊團服藏洋蔥

▲▼郭婞淳。(圖/路透)

▲「舉重女神」郭婞淳奪金,粉色戰袍幕後設計理念曝光。(圖/路透)

記者鮑璿安/台北報導

台灣選手在奧運國際舞台上發光發熱,「舉重女神」郭婞淳穿著粉色運動服一舉摘金的畫面讓全台觀眾沸騰,而服裝背後也暗藏玄機,是由郭婞淳親自挑選的粉色系,原來粉色正是女神最愛的顏色,再透過設計師許珮賢打造多邊形漸層表現梅花意象,果真成為郭婞淳的金牌戰袍。

▲▼郭婞淳。(圖/路透)

▲郭婞淳身穿UA粉色運動服出戰一舉奪金。(圖/路透)

郭婞淳舉起成功以抓舉103公斤、挺舉133公斤、總和236公斤在本屆東京奧運抱回第一面金牌,舉起了全台灣的驕傲。當時郭婞淳在場上穿著的粉色運動服,就來自與她合作多年的運動品牌Under Armour(UA) ,念舊的郭婞淳在賽後也提到:「記得2016年從里約回到台灣後,UA主動與我聯繫,雖然那時候還不太認識這個品牌(那時候UA剛進台灣)但他們誠意打動了我,沒想到默默無名的我能有機會代言運動品牌。」

▲運動  。(圖/品牌提供)

▲運動  。(圖/品牌提供)

▲本屆奧運大熱選手郭婞淳、陳念琴與楊勇緯都是Under Armour簽約選手 。(圖/UA提供)

看似尋常的運動服其實暗藏玄機,《ET FASHION》進一步訪問Under Armour台灣官方表示,郭婞淳的粉色戰袍主要是由品牌和設計師許珮賢討論,「顏色經過蠻多次討論的,原本有考慮藍色、紅色、粉紅色,最終婞淳選擇粉色,這是她最喜歡的顏色。」並且其中運用了漸層讓整體更為柔和,而紋路想呈現圖騰的感覺,但較為現代,於是底圖漸層的部分,就使用了多邊形的漸層來表現梅花的意象,也期待每一件戰服都有結合台灣的元素。

▲▼東奧代表團由盧彥勳選手和郭婞淳選手掌旗。(圖/體育署提供)

▲東奧代表團由盧彥勳和郭婞淳掌旗。(圖/體育署提供)

從2020東京奧運開幕式的出場服開始,到選手們在戰場上揮灑汗水奪得獎牌,服裝作為一個小小亮點展現選手們的拼搏精神,穿著中華代表團進場服,台灣選手們展現高度魅力,服裝由國際知名台灣設計師周裕穎操刀,將個人品牌JUST IN XX「越在地,越國際」的理念注入,從「鐵製梅花窗花」取得靈感,讓民眾看了很有感觸,成功打造出蘊含台灣代表性文化的制服。

▲▼郭婞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楊勇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郭婞淳與楊勇緯分別領下金、銀牌,換上台灣運動品牌VICTOR贊助的中華隊團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而「舉重女神」郭婞淳與柔道型男楊勇緯站上最終領獎台時,換上了由台灣運動品牌VICTOR贊助的中華隊團服,畫面感動全台觀眾。該服裝特別在衣著上採用三角裁片拼接,取材代表台灣美景的百岳之形,意寓中華隊登峰造極,「CHINESE TAIPEI」標準字則以點狀漸層呈現,象徵源源不絕的能量,色系則是延續中華隊經典配色藍、白、紅為設計基底,其中藍色選用沉穩的藏青,期望在動盪的時代中注入安定人心的力量,果真助力台灣選手奪獎。

▲運動  。(圖/品牌提供)

▲運動  。(圖/品牌提供)

▲VICTOR曾經以「世界球后」戴資穎為靈感打造運動單品 。(圖/品牌提供)

VICTOR也曾經以「世界球后」戴資穎為靈感,量身打造 CROWN COLLECTION 2021系列,運用幾何線條設計,搭配不對稱的撞色元素為服飾注入運動活力,象徵球后多變的精湛球技,讓全台民眾都能跟著一起沸騰。

►郭婞淳戴香奈兒耳環奪金!粉色戰袍超萌 舉重女神藏少女心

►「舉重女神」郭婞淳私下穿搭超甜! 氣質紅裙+煙燻妝女人味破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