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林昀儒虐殺對手平莊智淵男單最佳!霸氣回應:先不管這個

▲▼林昀儒。(圖/路透)

▲林昀儒。(圖/路透)

記者王真魚/日本東京報導

台灣19歲小將林昀儒,不到30分鐘收拾歐洲新星喬吉奇(Darko Jorgic)。兩人過去有一次交手,對方以4比3獲勝,但今天再度對決,林昀儒完全佔上風,他也沒預期會這麼快贏下來,「比想像中順一點,接發球滿果斷,對方可能因為前一場比較激烈,這一場累了一點。」至於追平男單紀錄,他霸氣回應:「先不會去管這個。」

「沒想到可以這樣贏下來。」林昀儒說,「看起來每一球都有抓得很緊,發球、接發球,自己有打出優勢,但如果打到5、6局,對方熟悉之後,我也不見得佔優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6年曾交手過,林昀儒記得清楚,與當時相比,他認為,今天對方無謂失誤多一點,可能前一場對日本選手張本智和,消耗太多體力,「自己剛好有把握住機會,與前幾年相比,經驗當然有更好一點,知道自己的優勢在哪,想辦法執行好。」

外界原本預期8強是對戰張本智和,林昀儒表示,無論對手是誰,都不會感到意外,也不會先去設想對手是誰。

林昀儒此戰多往對手正手打,希望克制住喬吉奇較為凌厲的反手,收到不錯效果,首盤以11比4勝出,第二盤一上場取得6比0領先,對方努力追趕,不過林昀儒即時穩住陣腳,11比7再搶一盤。

第三盤,林昀儒一上來8比0,以11比4取勝。第四盤聽牌,喬吉奇無路可退,積極搶攻,林昀儒透過節奏的變化,以及自己擅長的反手擰,最終11比6直落四關門拿下勝利。

中華隊過去在桌球單打成績中,男子最佳排名是莊智淵在2012年倫敦奧運的第四名,林昀儒打進四強追平最佳成績。

對於追平莊智淵男單最佳成績,林昀儒表示:「知道有這紀錄,但不會先去管這個。」他將全心全意專注接下來的賽事。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啦啦隊女神Peggy曝懷孕落淚 還沒準備好說再見

20歲「日本拳王」傳猝逝 《第一神拳》作者驚呆哀悼

戴資穎全英賽最終戰竟被馬琳嗆? 「沒想到她會說這句」

影后全鐘瑞緊身褲開球!大谷翔平沒看 二人同年同月同日生

大谷妻子「女籃引退」影片被挖出 1天觀看破100萬:笑起來像翔平

兄弟啦啦隊韓籍雙女神甜美亮相 25人隊史最多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