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舌頭潰瘍…拖2個月變「一團詭異肉塊」!醫看嚇壞:再晚末期了

▲▼有患者因為疫情延誤就醫,差點變成癌症末期。(圖/彰化基督教醫院提供)

▲有患者因為疫情延誤就醫,差點變成癌症末期。(圖/彰化基督教醫院提供)

記者張乃文/綜合報導

疫情期間憂染疫不敢就醫,當心恐造成嚴重後果!彰化基督教醫院院長暨台灣耳鼻喉頭頸外科醫學會理事長陳穆寬表示,近期收治一位因疫情不敢就醫,差點變末期舌癌的病患,所幸完成手術後已無大礙。醫師提醒民眾,若身體有出現異樣,應盡速求診,才不至於小病釀大病。

彰基醫院統計,今年疫情期間有約1/3癌症患者因疫情因素,不敢上醫院看診,原本可早期治療的病灶一再拖延,導致惡化成癌症末期無法治癒。醫師陳穆寬也分享一位舌癌患者,從今年4月就出現舌頭潰瘍,但超過1個月一直都沒好,計畫前往醫院就醫時,突逢疫情嚴重便暫緩。

就這樣又過了1個月,患者的潰瘍依舊未有好轉,甚至變成硬塊,她擔心是口腔癌,便緊急驅車前往彰基治療。陳穆寬說,門診時就發現,病患的舌頭潰瘍已演變成舌癌,必須迅速安排手術處理。醫師憂心,可能會轉移到頸部淋巴結、甚至遠端轉移,一週內安排所有檢查後,迅速將腫瘤移除。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穆寬提醒,如果有口腔疼痛、口腔潰瘍、口腔不明出血、口腔腫塊、頸部腫塊等症狀,一定要趕快就醫,切勿自行判斷而延誤病情。

▲▼有患者因為疫情延誤就醫,差點變成癌症末期。(圖/彰化基督教醫院提供)

▲醫師提醒,若口腔內有任何異狀,一定要盡速就醫。(示意圖/彰化基督教醫院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