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桌球神童對抗大魔王!林昀儒4強對樊振東:打出意想不到的球

▲▼林昀儒。(圖/路透)

▲林昀儒。(圖/路透)

記者王真魚/日本東京報導

男單桌球8強戰,台灣林昀儒對決斯洛維尼亞的喬吉奇(Darko Jorgic)發揮出色,最終以4比0(11比4、11比7、11比4、11比6)取勝晉級4強,追平台灣桌球男單在奧運的最好成績。4強將碰上超強對手,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國樊振東,過去交手5次,拿過1次勝利,林昀儒表示,勢必得拿出百分百實力,才有可能抗衡,至於屆時將以什麼優勢壓制對方,他笑回:「打出自己沒想的球。」

中華隊過去在桌球單打成績中,男子最佳排名是莊智淵在2012年倫敦奧運的第四名,林昀儒打進四強追平最佳成績,明天將遭遇大魔王中國選手樊振東,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生涯首次參加奧運,拿過4面世錦賽、7面世界盃金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兩人曾交手5次,林昀儒19年在T2桌球鑽石賽馬來西亞站男單決對方,震驚中國,當時年僅17歲,被譽為「桌球神童」。

明天將再度對決,林昀儒表示,一定得拿出百分百實力,才有可能抗衡,「對方是相當頂尖的好手,雖然T2那一場了,但每一次對決都很辛苦, 要贏對方不是這麼簡單,每一分都要抓得特別緊,不容任何閃失,否則有可能會被贏回來。」

林昀儒此戰多往對手正手打,希望克制住喬吉奇較為凌厲的反手,收到不錯效果,首盤以11比4勝出,第二盤一上場取得6比0領先,對方努力追趕,不過林昀儒即時穩住陣腳,11比7再搶一盤。

第三盤,林昀儒一上來8比0,以11比4取勝。第四盤聽牌,喬吉奇無路可退積極搶攻,林昀儒透過節奏的變化,以及自己擅長的反手擰,最終11比6直落四關門拿下。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啦啦隊女神Peggy曝懷孕落淚 還沒準備好說再見

20歲「日本拳王」傳猝逝 《第一神拳》作者驚呆哀悼

戴資穎全英賽最終戰竟被馬琳嗆? 「沒想到她會說這句」

影后全鐘瑞緊身褲開球!大谷翔平沒看 二人同年同月同日生

大谷妻子「女籃引退」影片被挖出 1天觀看破100萬:笑起來像翔平

兄弟啦啦隊韓籍雙女神甜美亮相 25人隊史最多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