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桌球教父變羽球教父!馬文君留言致敬莊智淵 筆誤遭截圖瘋傳

▲立委馬文君臉書留言誤稱莊智淵為「羽球教父」。(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立委馬文君臉書留言誤稱莊智淵為「羽球教父」,遭網友P圖嘲諷。(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台灣「桌球教父」暨奧運五朝元老莊智淵昨遭淘汰,立委馬文君前往其粉專留言致意時,誤稱莊為「羽球教父」,遭網友截圖後瘋傳訕笑,連知名作家馮光遠都發文「莊智淵開始在乒乓球上黏上羽毛」嘲諷;馬文君稍早則發文向莊智淵道歉,表示是不慎筆誤,未來會更注意臉書發言的準確性。

▲立委馬文君臉書留言誤稱莊智淵為「羽球教父」。(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已40歲的莊智淵昨與埃及選手鏖戰7局後遭淘汰,無緣晉級男單8強賽,孤獨揮手轉身離場的身影讓廣大國人為之動容,莊智淵昨賽後在「莊智淵 Chuang Chih-Yuan」粉專留言對國人表示感謝,目前已累計52萬「讚」和「大心」、3.2萬則留言和6千多次分享,共同對莊的付出和成就致敬。

▲立委馬文君臉書留言誤稱莊智淵為「羽球教父」,知名作家馮光遠也發文訕笑。(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立委馬文君臉書留言誤稱莊智淵為「羽球教父」,知名作家馮光遠也發文訕笑。(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但眼尖網友卻發現國民黨籍南投區域立委馬文君也有留言,卻寫成「謝謝您扛起了中華桌球在世界桌壇的地位,台灣以您為榮!」「辛苦您了,羽球教父」引發議論,有人截圖後P上桌球和桌球拍的照片,諷道「以後請叫我羽球」,也有人把留言截圖P上馬文君國會問政時的照片,並刻意將「羽球教父」字體放大。

馮光遠也在臉書上發文,說「聽聞國民黨立委馬文君稱他為『羽球教父』...永遠挑最難的那條路踽踽獨行的莊智淵...他開始在一粒粒的乒乓球上面,黏上羽毛」、「我看了,心中一陣酸楚」讓廣大網友笑翻。

▲誤稱莊智淵為「羽球教父」,立委馬文君發文致歉。(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誤稱莊智淵為「羽球教父」,立委馬文君發文致歉。(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馬文君則在「立法委員 馬文君」粉專上發文回應,因為希望在第一時間為莊智淵加油打氣,而不慎發生筆誤,將桌球打成羽球,「在這邊向智淵國手由衷地表示歉意。」強調是真誠的向莊致敬,也對所有團結與努力、讓世界看見台灣台灣奧運選手們致謝,「未來我會更加注意臉書發言的準確性,感謝社會各界的批評與指教,文君虛心接受。」

►挑戰最低價 再也不怕掉東西

►日月潭驚見「紅色炸彈」!魚虎苗球狂轉 南投啟動「打虎專案」

►獨/南投確診男醫院輕生內幕曝!遭友傳染捲毒品案 情緒失控

►清境農場準備迎賓3千只來200!羊咩咩比遊客多 她直呼:療癒

►把山老鼠當山豬打!部落獵人暗夜誤殺 看到「獵物」嚇到躲回家

關鍵字: 奧運桌球莊智淵馬文君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