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郭台銘豪氣贊助「莊智淵蓋球館」鉅額曝光!曾讚:台灣向上的力量

▲▼莊智淵。(圖/路透)

▲莊智淵。(圖/路透)

記者林緯平/綜合報導

「桌球教父」莊智淵在本屆東奧男單止步16強,但他在場上所展現出的沈著、內斂,已深深擄獲台灣球迷的心,賽後網友紛紛湧入他所經營的桌球館,留下5星好評。事實上,莊智淵已在高雄深耕基層桌球教育多年,他的這股向上精神,早已被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看中,並大方贊助莊智淵的球館,10年共計6000萬台幣。

本屆東奧莊智淵被網友形容是「一個人的武林」,在賽場上總是獨來獨往,沒有教練陪同;但後來據了解,是因為莊想把身後的教練位置留給母親,才會出現這樣的狀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莊智淵曾與母親李貴美(中),接受郭台銘的贊助。(圖/記者杜奕君攝)

莊智淵與母親李貴美的好感情不言而喻,在7年前ETtoday報導「力挺莊智淵!郭台銘將蓋『國家級訓練館』相助」,莊智淵就曾表示,「一路走來,心裡最感謝的就是媽媽。我常說,我什麼都不會,只會打球,但母親灌輸我要先學會做人,再學打球的正確觀念。」

儘管當時莊智淵世界排名第7,在國際賽的表現也是可圈可點,但能保有如此初心,讓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看得相當感動,並大讚「他是台灣向上提升的力量」。

事後郭台銘大方贊助莊智淵的球館10年共計台幣6000萬,並喊出要為他蓋一座媲美中國高等級的訓練中心。如今7年時間過去,莊智淵剛還在拼生涯第5次的奧運,儘管已經40歲,但他仍用自身表現,一次一次展現出其「桌球教父」的內斂精神。


關鍵字: 東京奧運東奧莊智淵郭台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