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勝利花束有洋蔥 日台交流協會:向世界展示浴火重生的日本

郭婞淳。(圖/路透)

▲舉重59公斤級金牌得主郭婞淳。(圖/路透)

記者杜冠霖/綜合報導

東京奧運賽程進入第5天,我國東奧代表團也陸續傳來捷報,舉重、柔道、射箭等項目都有選手站上頒獎台,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也特別分享,此次頒獎花束使用的主花材都產自311大地震受災地區,「希望藉機向世界展示日本浴火重生後充滿活力與元氣的樣貌。」

當東奧得獎選手站上頒獎台時,除獎牌外,還會拿到一束勝利花束,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在臉書表示,這次的頒獎花束使用的主花材都產自311大地震受災地區;來自福島縣的洋桔梗雖在災後產量大減,但透過當地非營利組織的幫助下,成功讓這些溫柔優雅的淡綠色花朵得以在這片土地持續綻放。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指出,其他像是來自宮城縣的向日葵,則是由在災難中失去小孩的父母們所種植,以寄託對孩子們滿滿的思念。岩手縣的龍膽產量也已恢復日本花卉市場市占率一半以上,沈穩且美麗的藍色花朵也和此次東京奧運的logo相互呼應,處處都顯現了花束設計者的巧思。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表示,這些帶著勇氣與希望的花束除了獻上選手們最大的祝福外,也希望藉機向世界展示日本浴火重生後充滿活力與元氣的樣貌。

對此,網友也紛紛在留言處回應,「感謝日本在疫情艱難的此刻,堅持舉辦奧運」、「很有意義的花束,深深感動人」、「小小的花束背後卻有洋蔥」、「日本是最用心、貼心的奧運主辦國」

2012年的倫敦奧運後,奧運會就沒有頒獎花束,2016年的里約奧運則為了提倡環保,用奧運標誌的木雕品取代,直到2020東京奧運讓勝利花束華麗回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