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議會決議「普發5千」給市民 高雄跟進嗎?陳其邁這樣說

▲高雄市議會。(圖/記者洪靖宜攝)

▲▼高雄市議員高閔琳質詢若另有黨團提案要普發現金5千元,陳其邁的態度為何。(圖/記者洪靖宜攝)

記者洪靖宜/高雄報導

桃園市議會國民黨團在臨時會上提議,建請桃園市長鄭文燦普發市民每人5千元表決通過。而高雄市長陳其邁也被問及,若是國民黨團也提案,高雄的財政是否有能力普發現金,且是否能真幫助到需要的人,陳其邁則表示,地方會根據中央紓困振興方案,擬定以「救急、救窮」原則來加碼。

▲高雄市議會。(圖/記者洪靖宜攝)

民進黨籍高雄市議員高閔琳提問,桃園市議會提案普發5千元現金,如果國民黨也提出臨時動議,由於高雄市議會國民黨佔多數,若是提案很可能會通過,她問,普發現金是否真能幫到忙?高雄財政會不會出現衝擊?目前行政院已經研議振興券,如果國民黨也提出提案,要如何應對?

陳其邁則說「議會決議我們尊重」,但他強調,這次疫情與去年不同,有社區傳播,另外影響層面紓困部分比去年嚴重且廣,全國都有一致問題,受損產業、餐飲等等必須雨露均霑,地方會根據中央紓困振興方案,擬定救急、救窮原則來加碼,照顧地方產業。

高閔琳表示,以她觀點,廣發現金當下大家很開心,實際上是不是真正能幫助需要的人和產業,她認為沒有效果,沒有解決到問題。

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

【更多新聞】

疫情重創餐飲業 市議員籲陳其邁爭取組「外送平台國家隊」

高雄市議會復會 議員邀陳其邁率官員90度鞠躬「感謝這些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