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高端疫苗湧入43萬人登記施打! 7.2萬人表明「非高端不打」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COVID-19疫苗預約平台的「意願登記」27日下午重新開放,新增選擇接種高端疫苗選項,包括總統蔡英文、民進黨立委高嘉瑜、莊瑞雄等人都上網登記施打高端疫苗。據了解,截至28日上午8點前,18小時內共有逾43萬人選擇施打高端疫苗,其中有7萬2千多人僅選擇高端疫苗,表明非高端疫苗不打。

▲▼總統蔡英文自己操作預約高端疫苗。(圖/蔡英文臉書)

▲總統蔡英文預約高端疫苗。(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27日下午宣布,「COVID-19疫苗施打意願登記與預約系統」從當天下午2點起,重新開放意願登記,呼籲尚未登記的民眾把握機會,保障自身權益。

據統計,截至今天上午8點,全國共有逾43萬人選擇高端疫苗,其中有7萬2千多人表明非高端疫苗不打,另有逾38萬表明非AZ疫苗不打,有319多萬人僅選擇莫德納(Moderna)疫苗,佔比39.66%。

在多重選擇方面,有403萬人登記打AZ或莫德納疫苗,佔比50.1%居冠;另有逾29萬人表示可打AZ、莫德納、高端疫苗,佔比3.69%;1萬3千多人登記可打AZ和高端疫苗,佔比0.16%;5萬3千多人表示可打莫德納或高端疫苗,佔比0.67%。

此外,截至今天上午8點,已有98.8萬人完成第4輪「預約接種」作業,占符合預約資格人數71.57%。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