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金牌戰人選!戴資穎恐戰「異常艱難」的3場 網汗:全拚狀態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今(28)日一早8點,羽球一姊戴資穎交手世界排名41的法國選手齊雪霏,最終直落二,以3勝全勝、小組第1的成績晉級8強。就有網友在PTT的Olympics_ISG板上發文指出,戴資穎只要再贏三場,就可以拿到金牌,「但是這三場也是異常艱難的三場!」尤其是金牌戰,「如果能打到這場,就是全拚臨場狀態了!」

▲▼東奧羽球,戴資穎。(圖/路透)

▲網友分析,戴資穎接下來對上的選手個個都是強敵。(圖/路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位網友PO出情報文「小戴接下來的賽程」,首先恭喜戴資穎一馬當先殺入八強,接下來會有一點點的休息時間,而且只要再贏三場,就可以拿到本屆東奧羽球金牌,「但是這三場也是異常艱難的三場!」

原PO分析道,戴資穎接下來的第一場「八強戰」,最可能對上泰國選手、世界第6的依瑟濃,兩人的歷史對戰成績是「戴15勝vs依14勝」,不僅是多年的老對手,最近一次交手還是今年的一月。但原PO比較不擔心「最近小戴對依瑟濃的勝率還不錯,正常發揮應該可以過關。」

如果戴資穎順利晉級,第二場就是「四強戰」,最可能對上日本選手、世界第5的山口茜,兩人的歷史對戰成績是「戴10勝vs山7勝」,不過山口茜有地主優勢,歷史對戰中,連戴資穎都有來有回;至於兩人最近一次交手,是在2019年的7月,當時是山口勝利,「這一關並不容易過。」另外,在四強也有可能對上印度選手、世界第7的辛度。

▲▼日本公開賽  女單冠軍山口茜、亞軍奧原希望           。(圖/CFP)

▲在日本公開賽拿下女單冠軍的山口茜(左)、亞軍奧原希望(右),都是戴資穎可能對上的強敵。(圖/CFP)

至於第三場「決賽」,也就是金牌戰,原PO認為最有可能對上的人是中國選手、世界第2的陳雨菲,歷史對戰成績「戴15勝vs陳3勝」,而重點就在這「雖然看起來小戴一面倒,但事實上兩人最近四場比賽,陳雨菲拿了三勝。」原PO就說,如果能打到最後,決賽就是全拚臨場狀態。另外,其他有可能取代陳雨菲的有日本選手、世界第3的奧原希望;或韓國選手、世界第8的安洗瑩;或中國選手、世界第9的何冰嬌。

▲中國羽球一姊陳雨菲。(圖/CFP)

▲中國羽球一姊陳雨菲。(圖/CFP)

貼文一出,其他人紛紛留言為戴資穎打氣,「場場硬仗」、「下一場真的是關鍵」、「八強就場場刺激了,都是老對手」、「接下來遇到的都是最頂尖的高手」、「八強就不敢看了(怕」、「辛度是小戴的剋星啊哈哈哈!接下來這幾個都不好對付,祝福小戴!」還有網友開始許願「頒獎台最美的畫面,小戴左右兩邊奧原跟茜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