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桌球張本智和16強輸球「在全場亂吼」! 日網看不下去:沒水準

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世界桌球男單排名第4位的張本智和,被稱為「日本桌球神童」,昨(27日)東奧男單桌球16強賽,面對來自斯洛維尼亞的喬吉奇(Darko Jorgić)苦戰7盤遭到逆轉,最後以3比4出局,輸球之後他在全場大吼大叫,讓許多日本網友看不下去,紛紛在網路上吐槽,「不能安靜比賽嗎,真的很吵,沒人教他禮貌嗎?」

▲▼     張本智和    。(圖/路透)

▲張本智和比賽時習慣吼叫。(圖/路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8歲的張本智和習慣在比賽時大吼大叫,無論是輸球或是贏球都照吼不誤,他曾透露,會這樣吼叫是媽媽教的,只是照著媽媽的話做。媽媽希望他透過吼叫的方式,為自己增加氣勢,加油打氣,保持在最佳狀態,另一方面則是給對方施加壓力。

不過,吼叫的舉動引來許多日本網友不滿,「就算對手失誤也要大叫,這種行為是輕視對手的表現,雖然不想說,但比賽輸了,真是太好了」、「不能安靜一點比賽嗎?沒有人教他什麼是禮貌嗎?希望他身邊的人可以好好教他做人」。

▲▼     張本智和    。(圖/路透)

▲日本網友對於張本智和的吼叫很反感。(圖/路透)

就連福原愛也意外中槍,有日本網友提到,「永遠是小孩子,父母是中國人,福原愛打桌球也喜歡吼叫,指導她的教練也是中國人」。甚至還有網友坦言,即使張本智和實力再優秀,都不願意成為粉絲,「身為一個打過桌球的人,實在不能接受她的吶喊,與其說是振奮和鼓舞氣勢,有時候更像是在威脅對手,感覺很挑釁」。

據了解,張本智和出生於日本,父母都是中國桌球運動員,母親曾代表中國參加1995年世界桌球錦標賽,他在東京奧運籌備期間,一直對外放話要在奧運上擊敗中國男單奪金,結果還沒遇到中國隊就被淘汰,賽後他表示,「我是日本奧運第一個輸球的選手,我想用團體的表現來償還這個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