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外交部謝美提台海穩定 國台辦:台獨勢力膽敢挑釁只有徹底失敗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5月12日主持例行記者會。(圖/記者陳政錄攝)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圖/記者陳政錄攝)

記者魏有德/台北報導

中美天津會談時,美國常務副卿雪蔓(Wendy Sherman)重申台海和平穩定重要性,台外交部也表達感謝之意。對此,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表示,敦促美國以實際行動恪守一個中國原則,「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這是任何人任何勢力都不法改變鐵的事實。」

朱鳳蓮強調,「民進黨當局和台獨勢力膽敢挑釁,就只有徹底失敗的下場,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國人民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堅強決心,堅定意志、強大能力!」

▲▼美國副國務卿雪蔓(Wendy Sherman)將訪問中國。(圖/路透)

▲美國常務副國務卿雪蔓(Wendy Sherman)。(圖/路透)

雪蔓在天津與大陸外交部副部長謝鋒會談時表示,美國持續關切大陸向台灣挑釁行為,並重申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謝鋒則批評美國政府,「從實力地位出發」及「基於規則的國際秩序」是干涉中國內政、對華污蔑抹黑、損害中國利益的錯誤言行。

謝鋒在會議上闡明中國大陸在台灣、涉疆、涉港、南海、網路安全等問題的立場,認為美國在區域安全議題上的行動及發言是謬論,同時也提出中國大陸的進一步要求,「要求美國停止干涉中國內政及損害中國利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