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亭妃「怡靜本屆賽事都結束了」 遭酸爆真相曝!8/2還有團體賽

▲▼陳亭妃。(圖/記者陳煥丞攝)

▲陳亭妃說,「正因為親身走過,我們才更心疼選手們及林忠雄老師所受到的委屈。」(圖/資料照/記者陳煥丞攝)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鄭怡靜與林昀儒拿下台灣桌球史上第一面奧運混雙銅牌,卻有網友批評台南市政府未善盡照顧桌球選手,導致鄭怡靜戶籍遷台北。民進黨立委陳亭妃也發文談到此事,但一句「怡靜本屆的賽事都結束了」讓網友們紛紛傻眼,因為其實鄭怡靜8/2還有一場桌球女子團體賽。

「看到怡靜奪牌,讓我更加想念林忠雄老師了。」陳亭妃27日在臉書發文指出,或許不是那麼多人知道,但自她還是在當市議員時,鄭怡靜的啟蒙恩師林忠雄老師就邀請她加入桌球委員會,希望能共同為基層的體育發展一起做些事,並在委員會擔任主委十餘載的時間。

陳亭妃表示,大家都知道台南可以說是台灣的桌球搖籃,台南幫選手的實力更是響徹各縣市,甚至是國際;從早期的小霸王吳文嘉、蔣澎龍、張雁書、江宏傑再到鄭怡靜,都證明了台南這座文化古都,是有能力培育出國際級選手的。

▼鄭怡靜8/2還有桌球女子團體賽。(圖/路透)

▲▼鄭怡靜。(圖/路透)

陳亭妃寫道,但培訓這些資質過人的選手,長期下來可說是一筆非常不小的費用,每年台南桌球館的水電費、選手營養費、教練費、參賽支出、移地訓練等,加總起來一年的經費可能要400、500萬元。

陳亭妃指出,為了讓台南及台灣能夠培育出更多優秀的選手,她自民國98年起就向中央爭取台南桌球館成為基層訓練站,每年專案補助200萬元,剩下不足的部分,絕大多數都是由林忠雄老師拿出私房錢來填補,少部分才由他們桌球委員會的委員們東湊西籌來幫忙,而林老師可是完全不支薪的。

陳亭妃說,也因為被老師及選手們在逆境中尋求突破的精神所感動,所以在桌球委員會任職的期間,不管挑戰是多麽艱難,她都要告訴自己要陪老師、教練及選手們一起向前衝,「如果連我都不幫忙了,那誰來關心這些辛苦的教練及選手。」

「怎麼會想到,最後放棄這些選手的竟然是我們台南市政府。」陳亭妃感嘆,一個決定就把長期為台灣培育桌球國手的場館收回委外經營,甚至還讓廠商把國際標準桌球館改變成羽球場地。

 ▲▼ 東奧桌球混雙銅牌林昀儒、鄭怡靜 。(圖/體育署)

▲▼台灣桌球混雙組合林昀儒、鄭怡靜奪下銅牌。(圖/體育署)

 ▲▼ 東奧桌球混雙銅牌林昀儒、鄭怡靜 。(圖/體育署)

陳亭妃表示,「當時我不是沒有去向台南市政府教育局體育處拜託,甚至也開記者會提醒市府,希望他們能夠為桌球選手保留一個標準的訓練場地,但在市府的堅持之下,我們只能在場館和選手們一起流淚收拾。」

文中提到,「事情已經過去4年多了,老師也抑鬱離開了,今天因為大家關心怡靜,所以這件事在多年之後又被提起。我只希望有些當時主導改變委外條件,堅持商業經營管理的官員,以及完全不瞭解當時來龍去脈的市府相關人員,真的不要只想撇清責任,甚至掩蓋事實的真相,進而抹煞別人對桌球推動的努力。正因為親身走過,我們才更心疼選手們及林忠雄老師所受到的委屈。」

對此,有網友留言,「原來是4年前的事,陳亭妃委員和賴清德的恩怨情仇都鬥爭十幾年了,要黨內互打,能不能等東奧結束再鬥,你們民進黨這個時候搞內鬥,不怕影響選手的心情嗎?」

▼陳亭妃稱「怡靜本屆的賽事都結束了」挨酸。(圖/翻攝陳亭妃臉書)

陳亭妃「怡靜本屆賽事都結束了」 遭酸爆真相曝!8/2還有團體賽。(圖/翻攝陳亭妃臉書)

陳亭妃則回應,「今天有人把矛頭指來我身上,我不用回應?我和林老師的女兒選在今天講,也是因為怡靜本屆的賽事都結束了,若現在不講,奧運過後,誰還關心選手的待遇?誰會照顧選手?」

但其實鄭怡靜8/2還有一場桌球女子團體賽,是對上美國隊。這也讓許多PTT網友酸陳亭妃,「好了啦,蹭到連鄭怡靜還有比賽都忘」、「選舉到了,開始內鬥」、「2022台南市長好刺激」、「通通給我蹭起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