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郭婞淳奪金「2大推手」 恩師激動淚喊:這塊金牌等了好多年

For #郭婞淳 來自母校--台東體中舉重隊 coach 蒲雅玲的鼓勵~~ 也恭喜婞淳順利摘金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舉重女神」郭婞淳27日在東京奧運女子舉重59公斤量級奪金,教練林敬能開心到衝上前一把將她抱起。其實除了教練林敬能外,讓郭婞淳踏入舉重界的啟蒙恩師蒲雅玲也是重要推手之一,當她得知郭摘下金牌,還打破3項奧運紀錄,一度激動落淚並表示,「我們等這塊金牌等了好多年。」

郭婞淳。(圖/路透)

▲郭婞淳為台灣拿下本屆奧運第一面金牌。(圖/路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來自單親家庭的郭婞淳幼時由外婆扶養,母親則在外地工作,雖然家境不富裕,但她相當懂事,還曾用比賽獎金捐贈救護車。國中時期她主攻籃球、田徑,同時進行舉重訓練,並在國三時於2009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獲得舉重國女組53公斤級金牌,後來進入台東體中,遇上啟蒙恩師蒲雅玲,進而開始專練舉重。

郭婞淳2012年入選倫敦奧運代表隊,在58公斤級項目排名第八,返國後她持續努力,不斷突破自我,2013年7月世界大學運動會以抓舉104公斤、挺舉134公斤、總和238公斤的成績,奪下金牌。而以奧運金牌為目標的郭婞淳,在2016里約奧運舉重女子58公斤級成績不如預期,拿下銅牌。

▲▼舉重女神郭婞淳擁抱教練林敬能。(圖/體育署提供)

▲教練林敬能開心擁抱郭婞淳。(圖/體育署提供)

這次,郭婞淳挺進2020東京奧運,蒲雅玲在比賽前特地於台東體中錄製一段22秒的加油影片,「嗨,婞淳,這是妳熟悉的地方,這個地方讓妳拿過很多世界的金牌,陪妳度過很多的歲月,希望藉由這個很熟悉的地方,希望妳這次2020東京奧運能一舉奪金,為中華台北拿下金牌,加油!」

郭婞淳27日在東京奧運女子舉重59公斤量級,以抓舉103公斤、挺舉133公斤、總和236公斤,打破該量級3項奧運紀錄,為台灣拿下本屆第一面金牌。

在台東縣政府觀看賽事轉播的蒲雅玲一度激動落淚,她事後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郭婞淳一路走來非常辛苦,「我們等這塊金牌等了好多年,2012年、2016年到現在,我們是以年來算這個過程。感動的是,今天由台東人原住民教練帶出台東人原住民選手,能夠站上國際舞台為中華隊拿下第一面金牌。」

▼郭媽媽祝賀女兒郭婞淳奪金。(圖/記者楊漢聲攝)

▲▼舉重女神郭婞淳奪東奧金牌,郭媽媽現身受訪。(圖/記者楊漢聲攝)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啦啦隊女神Peggy曝懷孕落淚 還沒準備好說再見

20歲「日本拳王」傳猝逝 《第一神拳》作者驚呆哀悼

戴資穎全英賽最終戰竟被馬琳嗆? 「沒想到她會說這句」

林書豪爆禁藥風波? 疑似「靜脈雷射」影片曝光引爆爭議

快訊/國王承認林書豪誤用「靜脈雷射」療法 配合PLG藥檢及調查

影后全鐘瑞緊身褲開球!大谷翔平沒看 二人同年同月同日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