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莊智淵小跑步問:市長還認得我嗎? 謝長廷暖回6字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40歲台灣「桌球教父」莊智淵27日晚對上來自埃及的選手阿薩爾,最終以3比4落敗,止步16強。駐日代表謝長廷當日到場觀戰,隨後在臉書PO出7張照片表示,莊智淵在比賽過程中一直盜汗,離場後他立即從3樓趕下去,莊看到後馬上小跑步過來問,「市長還認得我嗎?」他回答,「當然。高雄囝仔。」

謝長廷到場觀戰,莊智淵問,「市長還認得我嗎?」(圖/翻攝自Facebook/謝長廷)

▲謝長廷到場為莊智淵加油。(圖/翻攝自Facebook/謝長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莊智淵5度征戰奧運,男單16強戰面對埃及選手阿薩爾(Omar Assar),縱使在盤數2比3落後追平,但關鍵第七盤阿薩爾成功拿下,雙方戰到最後一刻,最終莊以3比4(8比11、11比6、8比11、11比7、9比11、11比5、7比11)落敗,止步16強。

謝長廷27日在臉書PO出7張照片分享到場觀賽的心得,內容提到,莊智淵在比賽過程中一直盜汗,似乎身體不適,離場之後他立即從3樓趕下去,並拿掉口罩揮手,莊看到後小跑步過來問,「市長還認得我嗎?」他回答,「當然,高雄囝仔。」

▲▼莊智淵。(圖/路透)

▲莊智淵出生於高雄,家中經營桌球館,他8歲開始學習打桌球,並展現出過人的天分。(圖/路透)

謝長廷表示,他擔任高雄市長時,莊智淵還是中學生,但在桌球領域已經很有名,讓他印象深刻,「晚上回來,轉請隨隊醫務人員給他協助。」

其他網友看完全文,也紛紛留言替莊智淵打氣,「大家都是莊選手的後盾」、「莊智淵盡力了,真的很棒!感謝您的用心」、「希望莊智淵身體無恙」、「莊智淵堅持不懈,奮戰的精神令人感動」。

分享」與「加油」 晚上賽事又有捷報:女子舉重64公斤級陳玟卉又得一銅牌。台灣總共有一金二銀三銅。 晚上去看桌球比賽,台灣莊智淵對上埃及的選手,過程拉鋸,一來一往,非常精彩,最後3:4輸球。我發現他比賽過程一直盜汗,身體似有不適,他最後離場,...

謝長廷發佈於 2021年7月27日 星期二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啦啦隊女神Peggy曝懷孕落淚 還沒準備好說再見

20歲「日本拳王」傳猝逝 《第一神拳》作者驚呆哀悼

戴資穎全英賽最終戰竟被馬琳嗆? 「沒想到她會說這句」

林書豪爆禁藥風波? 疑似「靜脈雷射」影片曝光引爆爭議

影后全鐘瑞緊身褲開球!大谷翔平沒看 二人同年同月同日生

兄弟啦啦隊韓籍雙女神甜美亮相 25人隊史最多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