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低壓帶「大豪雨」預警!西南風全台變天 熱區擴大不排除生颱風

▲▼ 。(圖/翻攝NOAA)

▲大低壓帶中間!轉吹西南風全台變天。(圖/翻攝NOAA) 

記者許力方/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簡任技正伍婉華表示,28日(周三)開始西南風逐漸增強,尤其南部地區下雨時間更長,27日各地天氣炎熱36度以上,台北天母最高達38度,台灣因位於季風低壓中間,受到南緣西南風影響,南部天氣下雨時間將變長,整天斷續陣雨或雷雨,中部、澎湖金門有短暫陣雨雷雨,北部午後也轉有雷陣雨,中南部地區、午後山區嚴防短延時強降雨,有局部大雨可能。

氣象局預報,28日西南風開始增強,台灣附近水氣增多,南部地區降雨時間拉長,整天斷斷續續容易有陣雨或雷雨,中部降雨較為短暫,其他地區則為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範圍會擴大一些,尤其中南部地區及午後山區容易出現短延時強降雨,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溫部分,北部及東半部出現36度以上高溫的地方多,大台北及桃園甚至有局部38度極端高溫發生機率,台東仍可能出現焚風,中南部高溫約33到35度,中部也有局部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下雨的地區感覺悶熱。

▲▼             。(圖/中央氣象局)

▲▼             。(圖/中央氣象局)

▲▼             。(圖/中央氣象局)

▲歐美模式預警「大豪雨」可能,未來不排除有颱風生成。(圖/中央氣象局、NCDR)

這樣天氣將持續一整周,29、30日(周四、五)南部下雨時間長,有陣雨或雷雨,中部仍偏向於短暫的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雲量增多、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31日起西南風偏強,加上低壓帶影響,天氣更加不穩定,中南部雨勢持續,有局部豪大雨發生機率,其他地區降雨整天都有機會出現短暫陣雨或雷雨。

氣象局預估,未來一周西南風逐漸增強,南海更為潮濕不穩定的空氣來到台灣附近,尤其周末之後將進入低壓帶環境內,天氣更不穩定,屆時低壓帶內是否有擾動在台灣附近發展,以及西南風是否增強為西南氣流,目前模式變動性仍大。

災害預報士賈新興則表示,未來幾天到8月初,台灣有顯著天氣系統影響,歐洲、美國模式未來每5天的降雨預測,7/31之後受大低壓帶籠罩影響,帶來不穩定天氣,低壓帶中不排除有熱帶低壓、颱風生成機會,會對台灣造成明顯影響,全台都須留意有較大雨勢發生,其中中南部為降雨熱區,不過從8/1至8/5降雨分布更廣,中央山脈以西出現出現局部短時豪雨或大豪雨機會。目前歐美對雨量預報仍有分歧,距離還有4、5天時間,未來幾天仍需持續追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