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奧運金牌「2280萬獎金」怎麼用?郭婞淳想好了

▲郭婞淳       。(圖/路透)

▲郭婞淳對於獎金的使用已有想法。(圖/路透)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台灣「舉重女神」郭婞淳在東京奧運奪得金牌,總和國光獎金、贊助商等獎金,至少會有2280萬元入帳。對此,郭婞淳也對這筆獎金該如何使用,稍微有點規劃,希望可以做更多的事。

郭婞淳27日在東京奧運女子舉重59公斤量級奪得金牌,除了國光獎金金牌的2000萬元之外,也可拿到富邦集團設置的10萬美元(280萬元新台幣)的獎金,至少可拿2280萬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郭婞淳過去常用無名氏捐錢,2013年亞錦賽拿到冠軍時,第一時間要捐一輛救護車給台東聖母醫院,但台東聖母醫院沒有需求,才轉而將救護車捐給澎湖惠民醫院。但面對家鄉的台東聖母醫院,她直接以捐錢代替。此外,郭婞淳每年都捐贈台東大學附屬體育中學10萬元獎學金,報恩當初照顧她的學校。

郭婞淳拿到獎金後,總是先幫助他人才想到自己,但隨著年紀增長,此次她希望先拿2280萬元的獎金來照顧家人,並希望未來可以回到台東開早餐店,之後再思考要如何幫助社會。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啦啦隊女神Peggy曝懷孕落淚 還沒準備好說再見

林書豪誤用「靜脈雷射」禁藥 最高可處禁賽1年、永不錄用

20歲「日本拳王」傳猝逝 《第一神拳》作者驚呆哀悼

快訊/國王承認林書豪誤用「靜脈雷射」療法 配合PLG藥檢及調查

戴資穎全英賽最終戰竟被馬琳嗆? 「沒想到她會說這句」

林書豪爆禁藥風波? 疑似「靜脈雷射」影片曝光引爆爭議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