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她賽前砸傷腳…吞2顆止痛藥「用命拼獎牌」 全網狂讚:Respect!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舉重女神」郭婞淳27日在東京奧運女子舉重59公斤級摘下金牌,而同量級的日本選手安藤美希子則獲得銅牌。日本媒體報導,事實上安藤美希子先前不慎被槓鈴砸傷右腳,賽前根本無法練習,這次賽前吞了2顆止痛藥上場,關鍵時刻成功舉起120公斤奪牌,讓網友們紛紛留言稱讚她努力不懈的精神讓人「Respect」。

▲▼東京奧運日本女子舉重選手安藤美希子帶傷上場,成功舉起120公斤槓鈴跪地痛哭。(圖/路透社)

▲安藤美希子帶傷上場,成功舉起120公斤後跪地痛哭。(圖/路透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今年28歲的安藤美希子,三個星期前練習時被槓鈴砸傷右腳,傷勢嚴重,因此這段時間別說是120公斤,甚至一般的練習都無法進行。

正式比賽時,安藤美希子為了克服腿傷造成的疼痛,特意吞了2顆止痛藥才上場。在他擅長的挺舉環節,安藤美希子第一把挺舉116公斤成功,但第2把120公斤卻未能舉過頭頂而失敗。

▼安藤美希子挺舉第三把舉起120公斤。(圖/路透社)

▲▼東京奧運日本女子舉重選手安藤美希子帶傷上場,成功舉起120公斤槓鈴跪地痛哭。(圖/路透社)

▼安藤美希子賽後情緒激動,需要他人攙扶。(圖/路透社)

▲▼東京奧運日本女子舉重選手安藤美希子帶傷上場,成功舉起120公斤槓鈴跪地痛哭。(圖/路透社)

安藤美希子強忍著疼痛,第三把繼續挑戰120公斤重量,只見她先將槓鈴舉到肩上,然後一口氣將槓鈴舉過頭頂,成功完成比賽;加上稍早抓舉環節的94公斤,帶傷上場的安藤美希子以總和214公斤成績獲得此屆奧運銅牌。比賽結束後,安藤美希子跪在地上痛哭失聲,教練等人則趕緊上台攙扶她起身。

網友看完安藤美希子的比賽後,紛紛留言說,「看得出來拿命在拼」、「難怪成功就跪哭」、「精神可嘉」、「Respect」、「看到她跪地那一刻超感動!很值得敬佩的精神」。

▼東京奧運女子舉重59公斤量級項目,金牌得主郭婞淳、銀牌得主格里耶瓦(Polina Guryeva)和銅牌得主安藤美希子。(圖/路透)

▲▼東京奧運女子舉重59公斤量級項目,金牌得主郭婞淳、銀牌得主格里耶瓦(Polina Guryeva)和銅牌得主安藤美希子。(圖/路透)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啦啦隊女神Peggy曝懷孕落淚 還沒準備好說再見

林書豪誤用「靜脈雷射」禁藥 最高可處禁賽1年、永不錄用

20歲「日本拳王」傳猝逝 《第一神拳》作者驚呆哀悼

戴資穎全英賽最終戰竟被馬琳嗆? 「沒想到她會說這句」

快訊/國王承認林書豪誤用「靜脈雷射」療法 配合PLG藥檢及調查

林書豪爆禁藥風波? 疑似「靜脈雷射」影片曝光引爆爭議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