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致電郭婞淳:今天全台灣都為妳瘋狂 我們以妳為榮

▲郭婞淳       。(圖/路透)

▲郭婞淳。(圖/路透)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台灣「舉重女神」郭婞淳在今27日東京奧運舉重女子59公斤量級奪下金牌。總統蔡英文致電恭喜郭婞淳,「我跟婞淳說,今天全台灣都為妳瘋狂,前兩次奧運沒實現的目標,這次在東京奧運做到了,我們都以妳為榮!」

郭婞淳27日舉重女子59公斤量級登場,抓舉103公斤、挺舉133公斤、總和236公斤的成績收穫金牌,為台灣奪得本屆東奧的第一面金牌。消息一出,蔡英文隨即透過推特,用英文向全世界宣告郭婞淳拿下台灣第一面金牌,並且打破三項奧運紀錄的訊息,表達最大的恭賀之意。蔡英文27日晚間7時許,透過臉書向國民表示稍早已打給郭婞淳,親自送上恭喜。

「謝謝郭婞淳,為台灣拿下東京奧運第一金!」蔡英文在臉書表示,舉重女神郭婞淳,終於贏得奧運金牌!不只拿下金牌,更一次打破女子59公斤級抓舉、挺舉、總和三項奧運紀錄,身為女子59公斤級世界紀錄保持人的郭婞淳,今天以抓舉103公斤、挺舉133公斤、總和236公斤的成績,毫無懸念,讓金牌穩穩落袋,也締造了同量級的奧運新紀錄。

蔡英文指出,剛剛在郭婞淳忙到一個段落後,打了電話恭喜,聽她親口分享喜悅,「我跟婞淳說,今天全台灣都為妳瘋狂,前兩次奧運沒實現的目標,這次在東京奧運做到了,我們都以妳為榮!」

蔡英文還說,今天的最後一舉,郭婞淳更試著推進自己創下的挺舉世界紀錄,「挑戰沒有成功時,我以為是在難過,但看到婞淳馬上露出了笑容,我想,全台灣的人都放心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