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議會通過市民普發5千元 鄭文燦:尊重議員意見表達

▲桃園市議會27日的臨時會上提案市府廣發每人5000元,議會現場進行表決後通過。(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桃園市議會27日的臨時會上提案市府廣發每人5000元,議會現場進行表決後通過。(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記者沈繼昌/桃園報導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嚴峻,全國三級警戒長達2個半月直至27日才降為二級,桃園市議會國民黨團在臨時會上提議,建請市長鄭文燦普發市民每人5000元,會中民進黨團質疑普發不負責任,應針對生活陷入困境之民眾,經現場表決後,多數出席議員同意國民黨提案;會後鄭文燦表示,尊重議員意見表達的自由,「這是地方議會的常態,我們都尊重。」

桃園市議會27日天舉行第2屆第15次臨時會,討論三讀與一般議案,臨時動議議程時,國民黨黨團執行長市議員徐玉樹代表國民黨團提出普發現金5000元之動議,徐玉樹指出,國內新冠肺炎疫情從五月急遽升溫,實施三級警戒超過2個月,對國內各行各業產生重大影響,造成民眾失業、被迫放無薪假,不少店家被迫關門,經濟方面陷入困境,建請鄭文燦市長普發市民現金5000元,以達紓困與振興經濟之效果。

▲桃園市議會27日的臨時會上,市議員徐玉樹提案市府廣發每人5000元,市長鄭文燦表示尊重議員意見表達。(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桃園市議會27日的臨時會上,市議員徐玉樹提案市府廣發每人5000元,市長鄭文燦表示尊重議員意見表達。(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徐玉樹認為,「期盼鄭市長苦民所苦」,政府紓困措施對象並未包括今年5到7月未加入勞保幾乎生活不下去之民眾,普發5000元經費來源可以減少今年活動結餘與明年活動補助款等經費來支應。

徐玉樹提出普發現金動議,獲得無黨總召市議員李家興等議員聲援,李家興說,桃園市民普發5000元概算約需100餘億元,希望市政府尋找相關財源,讓市民有感。

出席民進黨議員蔡永芳、李光達則先後反對國民黨團普發現金5000元動議,蔡永芳強調,普發現金並不負責任,市府財政是否能負荷,且市府目前已負債400餘億元,同時對於是否能振興經濟仍存疑,應針對生活陷入困境民眾加強紓困,若亂花錢對桃園市財政將有很大衝擊,不同意齊頭式平等發現金,主張3個月以來,受到疫情衝擊、生活困頓民眾發放1萬元。

議長邱奕勝則針對3名市議員不同意見裁示表決,徐玉樹與李家興普發現金5000元動議,獲得出席35名議員22人贊成,蔡永芳有條件發放現金5000元,僅3人舉手贊成,李光達貧困鄉親發放1萬元,僅自己1人贊成,徐玉樹代表國民黨團普發5000元動議,獲得大會多數表決通過。

鄭文燦會後受訪時認為,地方議會在臨時會動議部分,會有很多議員提出各種對政策、建設,甚至對中央、地方的各種建議案,基本上尊重議員意見表達的自由,這是地方議會的常態,都會予以尊重。

►不再眷戀青春,因為我持續擁有。

【更多新聞】

►女公關伴屍自殘14hrs收押!拒求歡被毆穿心刀殺砲友 查連結真相

►情侶溪邊吵架男竟跳水失蹤悄回家 23勇消暗夜搜尋被耍1.5小時

►刀客狠追砍「穿骨破肺」!奪命後第一動作曝光 兩人竟是好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