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被家人亂杖打死!只因「想穿牛仔褲」 媽目睹她公然吊屍橋上

▲▼細腰、螞蟻腰、減肥、瘦身、牛仔褲、短版上衣、緊身褲、女人。(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許多女性喜歡穿牛仔褲,方便活動又能展現身材曲線,但卻有少女因為想穿牛仔褲而慘死家人之手。(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張寧倢/編譯

印度又發生女性遭到家庭成員毆打致死的案件,北方邦一名17歲少女妮哈(Neha Paswan)比起傳統服飾,更喜歡穿現代服裝,在進行一整天宗教齋戒後,妮哈晚間換上牛仔褲進行儀式,卻遭祖父與叔叔聯手持棍毆打,還被棄屍橋上。

根據英國BBC報導,妮哈的母親莎坤塔拉(Shakuntala Devi Paswan)受訪表示,一家人住在偏遠的德奧里亞縣(Deoria)一處小村莊,17歲的女兒妮哈一直都喜歡穿現代服裝,夢想是成為一名警察,但現在卻永遠不可能實現了,因為上周妮哈在進行一整天傳統齋戒之後,晚間更換為牛仔褲與上衣,立刻遭祖父母反對她的穿著,當時妮哈反駁,牛仔褲就是用來穿的,她堅持這樣穿。

莎坤塔拉說,爭執升級成了暴力,妮哈被祖父與叔叔用棍棒毆打到昏迷不醒,她的公婆叫來一輛三輪車,說要帶妮哈去醫院治療,「他們不讓我陪伴同行,所以我通知親戚,他們去地區醫院找她,但都沒找到。」莎坤塔拉表示,隔日一早,她與親戚就聽說有個女孩的屍體被吊在當地一條橋上,眾人前去查看,才發現那就是妮哈的遺體。

印度警方已經針對妮哈的祖父母、叔叔、嬸嬸、堂兄弟姊妹與三輪車司機在內等10人提出謀殺與滅證的指控,高級警官特瑞帕提(Shriyash Tripathi)表示,祖父母、叔叔與司機等4人已經逮捕歸案,正在接受審問,警方正在搜索其餘被告。妮哈的父親帕斯萬(Amarnath Paswan)在旁遮普省的盧迪亞納市(Ludhiana)擔任日領工資的建築工人,目前已經回家處理女兒後事。

帕斯萬說,他為了送妮哈等幾名子女上學,一直在努力工作。莎坤塔拉則聲稱,公婆一直對妮哈施加壓力,除了經常斥責她穿印度傳統服裝以外的任何衣服之外,還讓她離開當地學校。在家人提供給BBC閱覽的2張生活照中,其中一張妮哈穿著長裙,另一張則是穿著牛仔褲與夾克。社運人士說,在印度父權社會中,家庭對女性的暴力根深蒂固,且經常受到長者的制裁。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夏日必備!Panasonic經典節能遙控風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