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留機場2hrs就中!3人「9天嗨玩5省」…Delta恐怖擴散

▲南京市疫情升級,全員核酸檢測。(圖/CFP)

▲南京疫情的病毒株確定為Delta變種病毒。(圖/CFP)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南京市今(27)日通報,引起這次疫情的病毒株確定為Delta變種病毒。大連26日晚通報,新增3例本土新冠病毒無症狀感染者,是在對途經南京祿口機場人員主動篩查中發現。通報顯示,3名確診者9天內,乘坐4趟航班到過5省,行動軌跡令人心驚。

據《北京日報》報導,3名確診者活動軌跡顯示,在7月17日至25日9天內,3人曾經乘坐4趟航班到過5省,軌跡涉及遼寧大連、江蘇南京祿口機場、湖南張家界、貴州銅仁鳳凰機場、陝西西安鹹陽機場。7月17日,他們曾在南京祿口機場停留約2小時。

通報顯示,無症狀感染者1為女性,40歲,公司出納。無症狀感染者2為女性,12歲,學生,與無症狀感染者1是母女關係;無症狀感染者3也是女性,12歲,為學生。

3人於17日由大連乘坐航班MF8058,途經南京祿口國際機場中轉,乘坐航班HO1753(無症狀感染者1座位號33H、無症狀感染者2的座位號33K、無症狀感染者3的座位號33J)到張家界,期間在南京祿口機場停留時間約2小時。

24日深夜由銅仁鳳凰機場乘坐航班9H6018抵達西安鹹陽機場,25日在鹹陽機場轉乘航班GS7655(無症狀感染者1座位號24E、無症狀感染者2的座位號24F、無症狀感染者3的座位號23E)返回大連。按照市疾控中心疫情防控緊急提醒要求,點對點至家中,主動向社區報備,即納入到大連市嚴格隔離管控。7月26日,上述3人核酸檢測結果呈陽性。

大連通報稱,截至7月26日17時,排查出密切接觸者61人,主要為同航班乘客,目前已全部實施管控,密切接觸者的密切接觸者122人,上述人員正陸續轉入醫學觀察點實施隔離醫學觀察,已採集標本開展核酸檢測,已出結果137人,均為陰性,其它檢測結果待出。

截至7月26日16時,已核查到南京市來返連人員並在大連本地落實管控措施10417人,採取14天隔離觀察和4次核酸檢測的管控措施。截至目前,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