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本周超過150萬劑疫苗抵台! 王定宇:AZ、莫德納都有

▲▼外交國防委員會,王定宇。(圖/記者邱顯燁攝)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資料照/記者邱顯燁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行政院上周宣布將再購入3600萬劑莫德納疫苗,包括第四季的增加採購,乃至明、後年的預先採購。民進黨立委王定宇27日中午受訪證實,本周包括AZ、莫德納疫苗將會有超過150萬劑抵台,應該會分兩、三班飛機來。

據《自由時報》報導,台灣自購的AZ疫苗約58萬劑,預定在台北時間今天中午12:00由曼谷起飛,預計15點40分抵達桃園機場。

對此,王定宇受訪表示,包括今天的批次,這禮拜將有超過150萬劑疫苗來台,包括AZ和莫德納疫苗,應該會有兩三班飛機,都是我國自己採購的部分,現在疫苗庫存量約2、300萬劑,估疫苗供貨將配合國內施打量逐步到位。

王定宇下午補充,台灣在武漢肺炎的防疫上,接近7月底有兩個好消息,第一個是防疫有成、陸續降級解封,讓大眾生活可以恢復正常,第二個是7月底前會有超過百萬劑AZ、莫德納疫苗送抵台灣,現在國內疫苗預約已經到38歲以上,相信很快18歲以上都可以預約接種。

王定宇說,除了今天下午到貨的新一批AZ疫苗,也樂觀期待7月底之前,會有超過100萬劑疫苗再次送到台灣,政府採購疫苗的數量將慢慢超過捐贈部分,直到8月、9月份也會有新進度,按部就班、提高疫苗接種率,並催促自購疫苗到貨狀況,對防疫來說,是一步步走得踏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