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碎中國8金夢! 英跳水王子自豪高喊:我是同性戀也是奧運冠軍

▲▼英國跳水王子戴利(Tom Daley)和搭檔馬提李(Matty Lee)摘下L奧運男子雙人10公尺跳水金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跳水王子戴利和搭檔馬提李摘下男子雙人10公尺跳水金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英國跳水王子戴利(Tom Daley)和搭檔馬提李(Matty Lee)26日摘下男子雙人10公尺跳水金牌,打敗中國夢幻隊組合。戴利賽後受訪時表示,「我非常自豪地說,我是一名同性戀,同時也是一名奧運冠軍。」

這場比賽也是27歲的戴利第4次出征奧運,前兩次都只抱憾拿下銅牌,這次終於以471.81分奪金,以1.23分之差擊敗中國跳水夢幻隊。戴利賽後受訪時感性表示,「我非常自豪地說,我是一名同性戀,同時也是一名奧運冠軍,當我年輕時,我認為以我的身分無法成就任何事,但現在成為奧運冠軍,就代表無所不能。」

戴利2017年和大他20歲的奧斯卡最佳原著劇本得主達斯汀(Dustin Lance Black)結婚後,隔年透過代理孕母方式育有一子。戴利也不諱言,他的身分總會面臨許多壓力,「我在2013年出櫃,當我還年輕時,我總覺得自己是孤獨、與眾不同、無法迎合社會,我永遠無法達到社會對我的期望,但現在我希望任何年輕的LGBT人士都能看到,無論你現在感到多孤獨,你並不孤單,你可以成就任何事。」

當記者問他成為父親後的感想時,戴利表示,這對他來說是最神奇且改變他一生的旅程,「我迫不及待地想見到我的丈夫和兒子,並且給他們一個大大的擁抱,一起慶祝這不可思議的旅程。」

▲戴利的丈夫達斯汀看到他拿下冠軍也超級激動。

現年23歲的馬提李則說,戴利一直都是他的偶像,「能和英國現代跳水教父一起得到金牌,完全就是喜上加喜,多年來我一直是他的粉絲,一個非常崇拜他的小孩,現在我們是最好的夥伴,也一起成為奧運金牌得主。」

►26歲英國跳水王子夫夫生活育一子 東奧後想再添兒組大家庭
►擊敗大陸夢幻隊!英國「跳水王子」戴利雙人10米跳板摘金
►跳水鮮肉秒變全裸!奧運最養眼「萬惡計分板」即將回歸 網全羞了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