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怡靜摘銅 鄉民爆她被逼離台南、江宏傑恩師含憤亡!黃偉哲回應

▲▼ 東奧桌球混雙銅牌戰,中華桌球混雙林昀儒、鄭怡靜 。(圖/路透)

▲ 東奧桌球混雙銅牌戰,中華桌球混雙林昀儒、鄭怡靜 。(圖/路透)

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台灣桌球混雙組合林昀儒、鄭怡靜順利奪下銅牌,終結台灣在奧運桌球項目21年來無牌的窘境。有鄉民昨(26日)晚在PTT爆料,鄭怡靜、江宏傑的恩師林忠雄因為被台南市府剝奪培育資源,最後「氣到鬱鬱寡歡而離世」,選手們也紛紛到其他縣市發展。台南市長黃偉哲則回應指出,事實與傳言有出入。

「你怎不說說看,為什麼台南市出生長大的鄭怡靜現在會在全運會代表台北市出賽阿?」原PO昨日在PTT八卦板以「台南市府剝奪桌球資源 逼鄭怡靜轉籍北市」為題發文指出,江宏傑、鄭怡靜的啟蒙恩師林忠雄不斷被中央剝奪資源,沒有經費導致培育出現困境,「台南市府可以說是甩都不甩,說要委外就是要委外。也把當時年事已高的林老師氣到住醫院,老師住院期間一直怨嘆」,最後鬱鬱寡歡直到離世。

▲▼             。(圖/翻攝自PTT)

▲爆料文受到網友廣大關注。(圖/翻攝自PTT)

原PO表示,林忠雄苦心栽培桌球選手,更爭取到台南在1996年擁有全台第一座符合國際標準的桌球館,獲得政府每年固定集訓補助1、200萬元,最後卻因台南市府把這筆補助委外,逼得林忠雄悲憤離世,選手們也在老師離開後紛紛到其他縣市發展。

貼文引起熱烈關注,不少人湧入黃偉哲的臉書留言質問,黃偉哲也針對此事做出回應:

台南桌球104年挑戰24連霸失利,106年第5名,黃偉哲在107年12月25日接任市長,108年全國運臺南桌球隊又重新奪回冠軍寶座,與網路傳言有所出入。

而台南市桌球館委外於106年,為黃偉哲市長就任之前,108年曾有議員質疑委外經營廠商經營違反契約,經查證屬實未予續約,改由南市忠孝國中代管,南市桌球選手皆可預約到館訓練。

鄭怡靜選手在新豐高中畢業後就讀輔大,在106年受台北桌球委員會陳俊華主委邀請才將戶籍遷至台北,目前仍在就讀研究所,也與網路傳言不符。南市府重視體育運動的發展,尤其是傳統強項的桌球、舉重等,所以有好的成績表現,台南人與有榮焉並不為過,台南和全國民眾也都同感慶賀和喜悅。

▼黃偉哲回應。(圖/翻攝自臉書)

▲▼             。(圖/翻攝自PT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