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冠閎到底多強? 前選手小小瑜曝「關鍵原因」:台灣百年一見!

記者許皓婷/綜合報導

「台灣蝶王」王冠閎26日在東奧游泳男子200公尺蝶式預賽,以預賽第2成績順利晉級準決賽。對此,曾是游泳選手的藝人小小瑜(張芯瑜)就感動直呼:「看到哭出來!」更大讚王冠閎是「神之配速」。

▲▼ 王冠閎為亞瑟士拍攝形象照。(圖/翻攝eddie_wang123 IG)

▲王冠閎被封為「台灣蝶王」。(圖/翻攝自IG/王冠閎)

王冠閎26日在東京奧運游泳男子200公尺蝶式預賽,游出破全國紀錄的1分54秒44成績,以預賽第2順利搶進準決賽,小小瑜大讚王冠閎是「神之配速」,而台灣100年來沒有人在奧運主流的游泳項目得到前8名過,她表示游泳與其他體育項目的前8名不同,前8名跟前3名就都是台灣之光,她更大讚:「台灣百年少有達到奧運A標的游泳選手(上屆完全沒有),本屆是王冠閎、王星皓,超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10全大運,王冠閎。(圖/運促會提供)

▲王冠閎200蝶預賽第2,晉級準決賽。(圖/運促會提供)

事實上,小小瑜出道前曾是游泳健將,在全大運奪下7面金牌、1面銀牌,擁有救生員及游泳教練執照,她透露自己年輕時剛好也主攻200公尺蝶式,但卻在一次跳水訓練時,左腳韌帶斷裂,只好忍痛放棄夢想。

▲小小瑜讚王冠閎百年一見台灣之光。(圖/翻攝自IG/小小瑜)

▲小小瑜讚王冠閎「百年一見台灣之光」。(圖/翻攝自IG/小小瑜)

【小小瑜臉書全文】

啊啊啊看到哭出來!
他配速真的配的很好 神之配速
今天預賽第2,當然我不知道別國選手有沒有保留體力啦,不過也沒什麼好保留的,反正明天才比~
以前我有時候如果上午預賽/下午決賽就會保留實力一下,但在奧運這種最高殿堂,有時候保留完預賽就掰掰了
恭喜台灣蝶王王冠閎晉級準決!
若這是決賽的話他就是奧運銀牌得主了!
全台灣這100年來沒有人在奧運主流的游泳項目從未得前8過!
游泳與其他體育項目的前八名不太一樣,游泳在我看來前八名跟前三名都是台灣之光,得名次就是台灣之光!真的超難~
台灣百年少有達到奧運A標的游泳選手(上屆完全沒有,本屆是 #王冠閎 #王星皓)超強
祝福他們能得前8
明早10:30愛爾達體育3台 200蝶準決賽
如果準決賽順利就能衝進決賽!
打進決賽就確定有前8了
台灣游泳加油 也恭喜蝶王刷新自己紀錄

更多新聞報導

►女兒撞臉國手…小S喊話:媽等你回家!洪源禧本人「神回應」網笑噴

►女兒看開幕式問「我們國旗呢」 吳鳳嘆難理解:我也會難過!

►收到金剛送的「萬惡禮物」! 隋棠一看傻眼:根本沒在尊重我

►劉樂妍秀器官捐贈卡…被陸網友質疑P圖! 氣炸怒轟:滿口噴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