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劍擊手張家朗奪下東奧金牌 睽違25年!香港摘歷來第2金

▲▼香港劍擊手張家朗奪下東奧金牌。(圖/路透社)

▲香港劍擊手張家朗奪下東奧金牌。(圖/路透社)

文/中央社

香港選手張家朗26日晚間在東京奧運男子鈍劍決賽中奪得金牌,是香港在本屆奧運中首面獎牌,也是香港歷史上第2面奧運金牌;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向張家朗及教練致賀。

張家朗的決賽對手是衛冕的義大利選手格羅素(Daniele Garozzo),結果他在首局即以15比11勝出,為香港在本屆奧運奪得1面金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也是香港隊歷來在奧運的第2面金牌,首面金牌由李麗珊於1996年亞特蘭大奧運滑浪風帆比賽中獲得。

林鄭月娥晚上發文,向張家朗及其教練致以衷心祝賀。

她說:「我和很多市民一樣,透過電視直播緊貼家朗今天的比賽,為他打氣。家朗技術出眾,而且在比賽中冷靜沉著,在逆境時展現出過人鬥志,最終成功為香港創造歷史,令人振奮。他的佳績證明了香港運動員的實力,讓全港市民引以為傲」。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啦啦隊女神Peggy曝懷孕落淚 還沒準備好說再見

林書豪誤用「靜脈雷射」禁藥 最高可處禁賽1年、永不錄用

20歲「日本拳王」傳猝逝 《第一神拳》作者驚呆哀悼

快訊/國王承認林書豪誤用「靜脈雷射」療法 配合PLG藥檢及調查

戴資穎全英賽最終戰竟被馬琳嗆? 「沒想到她會說這句」

林書豪爆禁藥風波? 疑似「靜脈雷射」影片曝光引爆爭議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