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桌球奪金有多強?他曬「中國戰績」曝:幾乎是不可能贏的對手

記者劉宛欣/綜合報導

東奧中日混雙桌球比賽,苦心培養5年的日本隊擊敗了強敵中國,斷了中國想在桌球包5金美夢,網路上也掀起討論,其中網紅牙醫史書華便在臉書整理出了「中國桌球有多強」,直呼中國球王許昕、球后劉詩雯幾乎是「不可能贏的對手」。

▲▼日本桌球終於擊敗中國。(圖/路透)

▲日本桌球擊敗強敵中國。(圖/路透)

史書華26日在臉書曬出祝賀日本桌球選手水谷隼、伊藤美誠奪下混雙金牌,並形容中國的許昕、劉詩雯「幾乎是不可能贏的對手」,寫下:「奧運桌球史上32面金牌只有4面不是中國拿的,而上一次中國隊以外拿走奧運桌球金牌者,則是2004年雅典奧運的南韓選手柳承敏(유승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史書華貼文。(圖/翻攝盾牌牙醫史書華臉書)

▲史書華貼文。(圖/翻攝盾牌牙醫史書華臉書)

底下網友也紛紛附和表示「日本真的強,能逆轉不容易」、「桌球能贏中國真的是超級強,日本真的養出神人了」、「射箭之於韓國就像桌球之於萬惡的中國」、「球球精彩 完全是金牌戰該有的內容」、「桌球是中國的國球」等等。

據悉,中國過去在桌球項目簡直是無敵,過往8屆奧運中國一共拿下28金、18銀、8銅,第2名的南韓只有3金3銀12銅,其中男單3連霸、女單8連霸、男團和女團都是3連霸,顯然就是一座難以跨越的大牆,這次許昕與劉詩雯的混雙金牌戰對上伊藤美誠與水谷隼,居然在領先2盤的情況下被翻盤,最終3比4輸給日本。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