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活動是增加熱血機會」DJ鼎威見證台籃歷史 帶給球迷難忘球賽

▲國內知名運動賽事DJ鼎威。(DJ鼎威提供)

▲國內知名運動賽事DJ鼎威。(DJ鼎威提供,下同)

記者路皓惟/綜合報導

「活動就是增加熱血的機會」,這是國內知名運動賽事DJ鼎威的座右銘,擁有破百場主持、DJ的經驗,在SBL、HBL、P. LEAGUE+場邊都能看到他的身影,音樂資料庫中擁有破萬首歌曲,盼能替精采的球賽,帶來畫龍點睛的效果。

DJ鼎威已累積近10年的經驗,學生時期熱愛看球賽,主動爭取擔任前職棒球隊中信鯨後援會的成員,因而開啟運動產業之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DJ鼎威說,「在中信鯨擔任後援會,學習到許多經驗,也更了解職業球隊的運作,之後擔任SBL台啤的應援團,在場邊拿大聲公,帶動氣氛,開啟了機緣才慢慢接觸DJ和主持。」

見證SBL「俠獸對決」的榮景,再到球星旅外潮,流失許多粉絲,如今各隊更重視行銷,加上P. LEAGUE+、T1聯盟成立,三個聯盟總計有15支球隊,台灣籃壇再度欣欣向榮。

DJ鼎威認為,「一場精采的球賽,需要視覺與聽覺兩大元素,球員在球場賣力比賽,DJ加入熱血的音樂元素,點燃球迷的熱情,且中場休息、暫停時也保持熱度延燒,讓球迷整場下來值回票價。」

▲國內知名運動賽事DJ鼎威。(DJ鼎威提供)

近年台灣籃壇更重視主、客場制,各隊也努力行銷,DJ鼎威認為,「每支球隊可以塑造出自己的球隊應援文化,結合在地的歌手或特色,打造獨有的看球氛圍,也能提升球迷的認同感,增加更多的鐵粉。」

看似風光的DJ工作,其實充滿挑戰,鼎威說,「球場會遇到很多突發狀況,記得有一次突然遇到跳電,球場全暗,但音響系統有發電機供電,確認現場安全無虞後,先透過麥克風安撫觀眾避免因緊張造成意外,在等待時靈機一動請現場觀眾拿出手機燈光,將現場轉變成小型音樂會,營造出另一種氛圍,順利度過跳電危機。」

如何成為一個優秀的DJ、主持人?鼎威點出關鍵因素,要能夠一心多用,「在場上隨時注意裁判的手勢與球員動態,及時將場上狀況告訴球迷,同時還要在不到2秒鐘的時間找到適合的音樂,搭配球賽播放避免冷場,這些都須要經驗的累積。」

DJ鼎威擁有精彩的「斜槓人生」,成立行銷公司,從主持、場佈、音響和燈光設備都親力親為,在眾多實戰經驗下各種設備都難不倒他,也將自己的興趣結合工作,盼能將熱情和專業,帶給球迷一場場熱血的球賽。

中華東奧代表團完整名單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啦啦隊女神Peggy曝懷孕落淚 還沒準備好說再見

20歲「日本拳王」傳猝逝 《第一神拳》作者驚呆哀悼

戴資穎全英賽最終戰竟被馬琳嗆? 「沒想到她會說這句」

影后全鐘瑞緊身褲開球!大谷翔平沒看 二人同年同月同日生

大谷妻子「女籃引退」影片被挖出 1天觀看破100萬:笑起來像翔平

兄弟啦啦隊韓籍雙女神甜美亮相 25人隊史最多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