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比金牌更感動!郭婞淳人美心更美 曾捐百萬救護車「能感受等待急救的心」

▲舉重女神郭婞淳。(圖/中華奧會提供)

▲郭婞淳。(圖/中華奧會提供)

記者路皓惟/綜合報導

郭婞淳在東京奧運女子59公斤級奪下金牌,風光完成金牌大滿貫。這一路走來相當不容易, 2014年訓練一次意外造成右腿嚴重撕裂傷,在眾人的幫忙下,恢復以往水準,並成功踏上2016年里約奧運的征途,而當時她也在拿出150萬元比賽獎金,捐贈救護車給宜蘭羅東聖母醫院,這段事蹟至今是體壇佳話。

2014年仁川亞運前夕,郭婞淳在訓練時槓片不慎滑落,直接擊中右大腿,經診斷右大腿外側肌70%斷裂,雖然只花4個月就重返賽場,但當時以往如同吃飯般簡單的抓舉、挺舉動作,卻成了心中最大陰影,度過一段常常練到哭的低潮期。不過,這個挫折也成就她成為了更強的運動員,讓郭婞淳擁有比起破世界紀錄更大的力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人美心更美的郭婞淳,家中經濟狀況並不富裕,但她受到陳樹菊阿嬤很大的啟發,希望靠自己的能力回饋社會,她曾在受訪時說:「我認為自己還可以靠比賽賺獎金,而且做好事心情真的很愉快。那時被槓鈴壓傷時,躺在地上就是等救護車能快點來,想到很多人在等待急救時急切的心情,所以想要選擇捐贈救護車。」

當時因羅東聖母醫院的救護車都還在使用年限,後來轉介捐給同屬天主教靈醫會體系,且比較缺救護車的澎湖馬公惠民醫院,郭婞淳也接受提議,匯款150萬元,以幫助離島地區的病患,而救護車身上就漆著「舉重隊郭婞淳敬贈」。

在舉重台上展現神力的一面,私底下的郭婞淳是個活潑的女孩,喜歡閱讀和彈鋼琴,這回出發東京奧運前,讀完了一本名為《一流的人如何保持顛峰》的書籍,也練了當紅歌曲動力火車的《我很好騙》,郭婞淳的雙手不只可以舉起破世界紀錄的金牌,還可以溫暖許多人。

▲郭婞淳百萬獎金「捐救護車」。(圖/羅東聖母醫院提供)

▲奪牌感動背後!郭婞淳百萬獎金「捐救護車」。(圖/羅東聖母醫院提供)

中華東奧代表團完整名單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