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確定了!捷克要捐贈3萬劑疫苗給台灣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捷克衛生部長渥伊泰赫(Adam Vojtěch)提案,要在2021年底前捐贈239萬劑疫苗,其中包含巴爾幹地區、非洲及亞洲,其中亞洲地區分別為越南25萬劑、台灣3萬劑。

▲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離台前致詞。(圖/記者林敬旻攝)

▲捷克將捐贈台灣2萬劑疫苗。(圖/記者林敬旻攝)

在美國、日本、立陶宛及斯洛伐克分別捐贈疫苗幫助台灣之後,捷克衛生部長渥伊泰赫在內閣會議提案疫苗捐贈計畫,於台灣時間26日凌晨通過,確定會提供台灣3萬劑疫苗。

據捷克媒體《Deník》報導,伊泰赫在會議上表示,捷克訂購了2400萬劑疫苗,遠遠超過國內需求,因此已向歐洲理事會做出捐贈承諾,將捐贈239萬劑疫苗。

消息曝光後,網友紛紛留言感謝,「台捷友好」、「謝謝捷克」、「捷克有什麼名產」、「雖然感謝,但真的是該十倍奉還」、「有很多台灣人能打完兩劑,其實很好了」、「台灣很缺,即使3萬也極為重要」。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