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見取餐詐騙!「假外送員」1動作秒冒領 店家:感覺有計畫性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外送取餐最近出現新的詐騙手法,桃園市一間餐廳業者投訴,24日遭到一名男子冒領餐點,對方進門後說是外送取餐,由於店家當時只有一張訂單,因此第一時間沒有多想,也沒有確認取餐編號,等到後續真正的外送員到場,才發現遭到詐騙。

根據《東森新聞》報導,監視器畫面可以看見,一名男子一邊使用手機一邊走進餐廳,進門口後快速跟店員打了聲招呼,接著伸手把放在取餐區的餐點拿走,隨後轉頭快速離開現場,看似正常的取餐,讓店家沒有多留意,直到幾分鐘後,另一名外送員趕到,聲稱要領取同樣餐點,店家才驚覺東西遭人冒領。

受害店家懷疑,事件從訂餐到取餐,可能是一連串的計畫,「男子很快的說,外送要取餐,當時只有一張單,所以我們也沒有懷疑」、「後來發現了,想說餐點都被拿走了,就趕快聯絡訂餐客人,但客人電話從頭到尾都關機,讓我覺得很不正常」、「正常叫外送,不可能關機的,當時我感覺,像是有計畫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鐵板燒餐點遭「假外送員」冒領! 損失660元...店家:感覺有計畫性。(圖/東森新聞)

▲「假外送員」進店秒取走餐點,竟是新騙餐手法,受害店家:「感覺有計畫性」。(圖/東森新聞)

其實近期有許多類似的騙餐事件,像是台北車站附近也有店家遭騙餐。北車周邊店家說,「事件大概發生在兩周前,現在我們都會問外送員,你取餐編號三碼是多少,跟我們講,如果正確的話,我們才會給他,現在就是一定要講那個號碼,然後我們還要看他手機。」

新冠疫情爆發後,餐廳維持生意已經不容易,沒想到現在又出現新的騙餐手法,趁店家忙碌疏於確認,趁隙取走餐點,想避免類似事件再度發生,店家只能多謹慎檢查。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