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失業母抑鬱一家逃亡海外 小女孩長大卻曝:人生最美麗時光

記者鍾雨璉/綜合報導

9歲小女孩安娜一家為了逃離迫害,全家4口舉家遷移,人生也遭受到多次挫折,電影《被偷走的童年》(When Hitler Stole Pink Rabbit)描述一個猶太家庭在二戰時期背井離鄉的逃難故事,改編自真人真事,長大後的原著朱迪絲克爾(Judith Kerr)卻告訴導演,在她們舉家遷移至英國的前4年,是她人生最美麗的時光。

▲▼《被偷走的童年》。(圖/車庫娛樂提供)

▲《被偷走的童年》劇照。(圖/車庫娛樂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被偷走的童年》改編自童書巨匠朱迪絲克爾(Judith Kerr)的暢銷自傳小說,講述了德國歷史上充滿挑戰和黑暗的時期,但作者設法用樂觀、積極和輕鬆的手法來表現猶太人被迫害的故事。

而電影將延續其風格,導演卡洛琳林克(Caroline Link)說,「有人告訴我,我如果要改編成電影需要讓故事充滿戲劇化,因為書中的角色確實沒有受到任何直接的危險和傷害,但我卻沒有這樣做。我想如果原著作的風格能感動他人,那以此風格所寫下的劇本一樣可以感動觀眾。」

▲▼《被偷走的童年》。(圖/車庫娛樂提供)

▲《被偷走的童年》劇照。(圖/車庫娛樂提供)

卡洛琳林克繼續解釋,電影不使用誇張戲劇效果,但不代表真實人生也是如此光明,因為受到迫害而逃亡,主角安娜的父親失業、找工作碰壁,母親則是因此無法繼續工作,卻要維持孩子們的各種開銷,「在電影中,安娜媽媽雖然看似樂觀,但原作者朱迪斯克爾的母親其實在逃亡期間受了很多苦。她不能工作、還要維持家中生計,甚至因此抑鬱了很長的時間,但我不想把這種悲傷帶進電影,這和我們要的效果不同。」

▲▼《被偷走的童年》。(圖/車庫娛樂提供)

▲《被偷走的童年》劇照。(圖/車庫娛樂提供)

在製作電影時,朱迪絲克爾卻告訴卡洛琳林克,在她們舉家遷移至英國的前4年,是她人生最美麗的時光。「她告訴我這段話是在她95歲,或許是因為隨著年紀增長而變得樂觀,但她說了『那是我們家最親密的時候,以前沒有、爾後也沒有再像那樣親密』。」《被偷走的童年》將於8月13日在台上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