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首次奧運就是最後一次 黃鈺仁從國家隊退役「完成夢想不後悔」

▲▼          跆拳道國手黃鈺仁   。(圖/記者洪偵源攝)

▲跆拳道奧運國手黃鈺仁宣布從國家隊退役。(圖/資料照)

記者路皓惟/綜合報導

東京奧運跆拳道男子68公斤級國手黃鈺仁,生涯首次征戰奧運,儘管結局不理想,於16強落敗且沒能得到復活賽機會,但黃鈺仁表示自己沒有後悔,在奧運結束後,他也正式宣告卸下國家隊戰袍。

黃鈺仁在臉書發文寫道:「這是我第一次的奧運,也完成了我的奧運夢,我努力做到沒有後悔,雖然還是輸了,就是運氣不夠好吧,接下來會好好準備全運會的比賽,我依然會盡全力去比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自幼學習跆拳,家人一直是黃鈺仁最大的精神支柱,「謝謝我的家人,從小就支持著我打跆拳道,雖然經歷了很多低潮期,但我還是很開心可以體諒我的不滿,謝謝家人對我的付出。」

黃鈺仁也感謝一路以來教練的栽培,「謝謝國家隊的教練劉祖蔭總教練、劉聰達教練、廖家興教練、吳明傑教練、莊孝勇教練、鄭愛奇教練,辛苦你們這段時間的栽培,謝謝教練團為我的付出,我很高興成為隊上的一員!」

而黃鈺仁特別點名韓籍教練李泰相,「跟泰相教練達成了很好的默契,一起準備比賽,一起看影片分享對戰情況,也辛苦泰相教練了,幫我拿靶拿到全身是傷,還是跟我說,沒關係踢就對了。」

▲▼          黃鈺仁、蘇泰源、蘇柏亞   。(圖/記者洪偵源攝)

▲左起黃鈺仁、蘇泰源、蘇柏亞 。(圖/資料照)

「謝謝國家隊所有隊職員,我的努力你們都看在眼裡,沒有你們也沒有今天的我,也希望你們能達到自己理想的目標。」黃鈺仁說,「也謝謝蘇泰源教練在離開國家隊後,依然關注我當下的狀況,甚至到比賽後期,還有烏茲別克移地訓練,都在詢問需要什麼儘量的說,我很開心能遇到蘇教練,最後也完成了征戰奧運的夢想。」

另外,黃鈺仁也感謝了桃園市體育局局長莊佳佳,幫助他走過受傷低潮的醫師們,讓他能在這次東奧比賽上能穩穩發揮,勇敢出右腳,不怕再次受傷。

「謝謝學校的學長姐學弟妹們,你們的加油我都有看在眼裡,要準備回學校陪你們了,你們在學校,也要認真努力為校爭光,再次拼出更好的成績。」

跆拳路走來,黃鈺仁感恩接受各界的幫忙,包含極速超跑、飛夢想、亞瑟士等贊助商,「沒有你們的贊助,我也會苦惱資源的問題,因為你們的贊助,我可以盡情的訓練,成績沒有很理想,還是謝謝你們貼心的幫助。」

雖然正式卸下國家隊戰袍,但黃鈺仁仍會繼續參戰全運會,之後也會參加國內比賽,現階段將先專注於完成研究所學業,拿到碩士學歷,為未來出社會做打算,看看不同的世界。

最後,他說,中華台北跆拳道的END,再度創下歷史,4位參賽選手,奪得一銅。

▲東奧中華跆拳道隊羅嘉翎、劉威廷、蘇柏亞和黃鈺仁。(圖/翻攝自黃鈺仁臉書粉絲團)

▲東奧中華跆拳道隊羅嘉翎、劉威廷、蘇柏亞和黃鈺仁。(圖/翻攝自黃鈺仁臉書粉絲團)

中華東奧代表團完整名單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