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昀儒、鄭怡靜勇奪銅牌 蔡英文讚:火力全開展現實力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中華隊代表隊桌球「黃金混雙」林昀儒、鄭怡靜,26日擊退法國隊黎貝森(Emmanuel Lebesson)與袁嘉楠,以4比0奪下銅牌,終結台灣在奧運桌球項目21年來無牌的窘境。對此,總統蔡英文第一時間在臉書恭喜,並表示「接下來的單打項目,我們繼續集氣!」

▲▼ 東奧桌球混雙銅牌林昀儒、鄭怡靜 。(圖/路透)

▲東奧桌球混雙銅牌林昀儒、鄭怡靜 。(圖/路透)

「再拿一面獎牌!恭喜桌球混雙組合鄭怡靜、林昀儒拿下銅牌!」蔡英文表示,今晚的桌球混合雙打銅牌戰,台灣桌球一姊鄭怡靜和天才少年林昀儒火力全開,完全展現出實力,順利以4比0擊敗法國對手,俐落地拿下銅牌。

蔡英文指出,這面銅牌,也是2000年雪梨奧運後,台灣睽違21年的奧運桌球獎牌,「備戰了兩年,怡靜和昀儒的默契真的沒話說!接下來的單打項目,我們繼續集氣!」

中華隊過去在奧運桌球項目中總計拿下1銀1銅,最近一次的獎牌為2000年雪梨奧運,為中國轉籍到我國的陳靜拿下女單銅牌,這次東京奧運林昀儒、鄭怡靜終於完成突破,幫助台灣在奧運桌球項目得到睽違21年的奧運獎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