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不愧是世界第一 林昀儒、鄭怡靜幫助台灣桌球完成突破

記者張克銘/綜合報導

台灣桌球混雙組合林昀儒、鄭怡靜順利奪下銅牌,終於終結台灣在奧運桌球項目21年來無牌的窘境,兩人開始搭檔後成為世界第一,本次奧運本來就是評估奪牌的有力競爭者,最終兩人不負眾望,順利奪下獎牌,終於在奧運桌球有所突破。

▲▼ 東奧桌球混雙銅牌戰,中華桌球混雙林昀儒、鄭怡靜 。(圖/路透)

▲中華桌球混雙林昀儒、鄭怡靜 。(圖/路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奧運桌球過往的霸主就是中國,從1988年漢城奧運開始,除了男單偶爾失手外,在女單、男雙、女雙、男團、女團幾乎都是壟斷狀態。本次東京奧運增添混雙項目,林昀儒、鄭怡靜搭配逐漸成熟,終於打到世界第一。

過往台灣在奧運桌球項目,僅有女單陳靜在1996、2000年奧運奪下1銀1銅,2012年莊智淵男單銅牌戰落敗僅獲得第4名,唯兩面獎牌都是陳靜所拿下,而她當時還是從中國歸化的。

林昀儒與鄭怡靜搭配的混雙,本次就是評估有機會項目,雖然最終在4強戰落敗,無緣挑戰金牌,但獲得銅牌著實也為台灣桌球打了一劑強心針,經過了21年的等待後,再次於奧運賽場上奪下獎牌。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潘威倫投兄弟叩關150勝 統一獅維持「雙先發」策略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