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19歲林昀儒桌球混雙銅牌!跟上羅嘉翎成中華隊最年輕奪牌者

記者林緯平/綜合報導

19歲的桌球小將林昀儒,26日搭擋學姊鄭怡靜拿下東奧混雙銅牌,不僅終結中華隊21年的桌球獎牌荒,更讓自己加入「跆拳道甜心」羅嘉翎之列,成為本屆中華隊最年輕的奪牌者。

▲▼ 東奧桌球混雙銅牌戰,中華桌球混雙林昀儒、鄭怡靜 。(圖/路透)

▲林昀儒(左)與鄭怡靜拿下桌球混雙銅牌 。(圖/路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9歲的羅嘉翎是中華跆拳道隊中,年紀最小的選手,資歷沒有學長姐響亮,但她卻有超水準的發揮。先是踢落南韓勁敵李雅凜,接著8強再擊退加拿大帕克(Skylar Park),雖然4強戰不敵美國隊18歲小將佐拉蒂奇(Anastasija Zolotic)無緣金牌戰,但最終踢落非洲尼日選手班耶索夫(Tekiath Ben Yessouf)收穫銅牌,成為本屆跆拳道場上的最大驚奇。

▲▼ 東奧桌球混雙銅牌戰,中華桌球混雙林昀儒、鄭怡靜 。(圖/路透)

▲中華桌球混雙林昀儒、鄭怡靜 。(圖/路透)

至於19歲的林昀儒,與「黃金搭擋」鄭怡靜同樣挺進桌球混雙銅牌戰,在面對法國的黎貝森(Emmanuel Lebesson)與袁嘉楠組合,2位中華健兒開局就展現強大氣勢,絲毫不給對手喘息空間,以直落四之姿收下勝利、奪得銅牌。


中華隊過去在奧運桌球項目中總計拿下1銀1銅,最近一次的獎牌為2000年雪梨奧運,為中國轉籍到我國的陳靜拿下女單銅牌。而2012年倫敦奧運時,莊智淵曾一度打進男單銅牌戰,不過最終以2比4不敵德國前球王的德國好手歐恰洛夫(Dimitrij Ovtcharov)拿下第4名。但這次東京奧運林昀儒、鄭怡靜終於完成突破,幫助台灣桌球得到睽違21年的奧運獎牌。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潘威倫投兄弟叩關150勝 統一獅維持「雙先發」策略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