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嬤「年金全繳房租」帶曾孫挨餓 女警送上4個便當…兩人都哭了

▲▼高雄嬤「老人年金全繳房租」帶孫挨餓 女警送上4個便當…兩人都哭了。(圖/東森新聞)

▲高雄一名73歲阿嬤與國小孫子因沒有收入而挨餓。(圖/東森新聞)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高雄市前鎮警分局草衙派出所日前家訪關心一名73歲黃姓婦人時,發現黃姓婦人與就讀國小的曾孫因疫情停課後,沒有學校的營養午餐可以吃,只能有一餐沒一餐的挨餓。女警林玟誼馬上買了4個便當給阿嬤,兩人也當場哭了起來。對此,社會局表示,阿嬤的孫女有出面澄清阿嬤的說法有誤,強調阿嬤跟孩子的生活不需要幫忙。

草衙派出所吳姓副所長與女警林玟誼17日進行家訪,發現行動不便的黃姓婦人還沒用餐。黃婦表示,她每個月7000元的老人年金,光是繳租金、水電就不夠,根本沒錢可以吃飯跟照顧就讀國小五年級的曾孫。

黃姓婦人說,過去他們可以依靠曾孫營養午餐過生活,但現在疫情停課,兩人都只能有一餐沒一餐,靠繳完房租、水電剩下的錢來硬撐,因此小孫子都出現營養不良的情況。

▲▼高雄嬤「老人年金全繳房租」帶孫挨餓 女警送上4個便當…兩人都哭了。(圖/東森新聞)

▲▼女警跟阿嬤都哭了出來。(圖/東森新聞)

▲▼高雄嬤「老人年金全繳房租」帶孫挨餓 女警送上4個便當…兩人都哭了。(圖/東森新聞)

黃姓婦人說著說著就哭了出來,林玟誼也立刻去買了4個便當給阿嬤,一邊安慰對方會幫忙申請急難社會救助,一邊想到自己的阿嬤也跟紅了眼眶,讓一旁的吳副所長馬上出言安慰兩人。

林玟誼表示,她多次造訪都發現小朋友待在家內沒有出去玩,一問才知道對方怕阿嬤摔倒,才會時刻待在家中,想到自己家庭美滿,瞬間的落差才會讓她忍不住落淚,日後也會多幫忙照顧祖孫兩人,並幫忙尋找適合輪椅的便宜租屋處。

對此,社會局轉述,黃婦的孫女透露,平常有靠她的薪水養家,設福中心也長期給予資院,阿嬤跟孩子的生活都不需要幫忙,且校方也有提供課後照顧跟點心的費用,要澄清阿嬤的說法,並感謝各界長期的幫忙。

社會局表表示,阿嬤跟曾孫目前不需要募款幫忙,已和黃婦的孫女簽署同意書,若未來有人利用祖孫的情況求助,將由婦幼隊介入偵辦,希望可以藉此阻止錯誤訊息。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