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甩反健康通行證陰霾!法國60%人口已打疫苗 馬克宏爽發推特祝賀

▲▼法國,疫苗,抗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法國超過60%的人口已接種至少1劑新冠疫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葉睿涵/編譯

在法國議會通過極具爭議性的疫苗相關法案後,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26日在推特發文指出,該國在過去2週共有400萬人施打了新冠疫苗,也讓至少接種1劑疫苗的人數突破4千萬人。法國達成此目標的時間比預定的時間提早了1個月。

據法新社報導,法國總統馬克宏這26日發布推特指出,該國在15天內共有400萬人施打了新冠疫苗,讓國內至少接種1劑疫苗的人數激增至4千萬人,相當於法國60%的人口都已接種了至少1劑新冠疫苗。馬克宏也在po文中向人民喊話,「我們將一起戰勝病毒,讓我們繼續奮鬥吧!」

▲▼歐洲,新冠,疫苗護照,疫苗,口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法國議會剛通過「健康通行證」與「強制接種疫苗」的相關法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事實上,就在1天前,法國議會才剛在馬拉松會議後,通過法案要求民眾必須持有健康通行證(pass sanitaire),即已全面接種2劑新冠疫苗或陰性篩檢結果的證明,才能進入餐廳、酒吧、商店、火車站、電影院等場所。此外,法案也強制所有醫護人員接種新冠疫苗。

▲▼法國,疫苗,抗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不少民眾對法國政府強制接種疫苗的政策表示不滿。(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相關法案的推行引起不少民眾的反彈,認為該法案已嚴重侵犯人們的自由。許多憤憤不平的民眾開始上街抗議,狂轟馬克宏的政策根本就是「獨裁」。然而,面對民眾的怒火,馬克宏政府並不退縮,他們強調,示威行動不該掩蓋支持新措施的群眾的聲音,並認為這些措施都是恢復正常生活的必要決策。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2021發燒健忘救星!Apple AirTag 1入特價888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