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運動公園上吊!21:00「紅布包樹枝」送肉粽 詳細路線曝光

▲大村福興接續舉行送肉粽。(圖/ETtoday資料照)

▲送肉粽示意圖。(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提醒雲林縣麥寮鄉的民眾注意,26日晚間會有「送肉粽」儀式舉行,為了避免被衝煞,最好避開該路段。據悉,送肉粽儀式會從晚間9時開始,從麥寮運動公園一路前往台61線新虎尾溪。

有網友雲林當地臉書社團《雲林縣親子成長教育協會》等貼文提醒,麥寮運動公園26日從早上開始舉辦法會,直到晚間9時才正式開始送肉粽,法師會將上吊的樹枝鋸掉,用紅布包起來,一路舉行儀式送到溪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路線如下,運動公園出大門後左轉泰順路,再右轉台17線,左轉到東信駕訓班後,接到台61線新虎尾溪。

▼當地人貼出公告警示鄉親。(圖/翻攝雲林縣親子成長教育協會)

▲▼雲林運動公園上吊!21:00「紅布包樹枝」送肉粽 詳細路線曝光。(圖/翻攝雲林縣親子成長教育協會)

「送肉粽」民俗禁忌如下:

1.沿途不能叫姓名:以免被鬼魂跟隨。
2.不能脫隊,以免落單遭煞氣纒住。
3.參加者不能戴項鍊,以免讓亡者觸景傷情,回想上吊情境,影響法事進行或傷害生人。
4.回程不說話,回程不說話聊天,以免講錯話,讓鬼魂挾怨回岸報復。
5.不能開門窗,「送肉粽」隊伍經過時周圍住家不能開啟門窗,以免煞氣趁虛而入。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