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追上羅嘉翎!19歲林昀儒桌球混雙爭銅牌 拚終結21年獎牌荒

▲▼ 東奧中華桌球隊,莊智淵、陳建安、鄭怡靜、林昀儒、鄭先知、陳思羽            。(圖/體育署提供)

▲林昀儒挑戰以19歲年紀拿下奧運獎牌。(圖/體育署提供)

記者林緯平/綜合報導

19歲的「跆拳道甜心」羅嘉翎,25日替中華隊到踢下一面銅牌,全台人民都為她喝采,並期待她能在未來國際賽繼續為國爭光。然而,在26日的桌球混雙銅牌戰,同樣19歲的林昀儒將出戰,他有望與搭擋鄭怡靜為台灣再添一獎牌。

19歲的羅嘉翎是中華跆拳道隊中,年紀最小的選手,資歷沒有學長姐響亮,但她卻有超水準的發揮。先是踢落南韓勁敵李雅凜,接著8強再擊退加拿大帕克(Skylar Park),雖然4強戰不敵美國隊18歲小將佐拉蒂奇(Anastasija Zolotic)無緣金牌戰,但最終踢落非洲尼日選手班耶索夫(Tekiath Ben Yessouf)收穫銅牌,成為本屆跆拳道場上的最大驚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東奧跆拳道銅牌羅嘉翎            。(圖/體育署)

▲東奧跆拳道銅牌羅嘉翎。(圖/體育署)

至於19歲的林昀儒,與「黃金搭擋」鄭怡靜同樣挺進桌球混雙銅牌戰,他們將面對法國的黎貝森(Emmanuel Lebesson)與袁嘉楠組合。過往雙方有1次交手紀錄,林昀儒/鄭怡靜以3比2勝出。

中華隊過去在奧運桌球項目中總計拿下1銀1銅,最近一次的獎牌為2000年雪梨奧運,由中國轉籍到我國的陳靜拿下女單銅牌,因此林昀儒、鄭怡靜此戰將要挑戰中華隊睽違21年的桌球獎牌。

▲▼桌球混雙林昀儒、鄭怡靜。(圖/路透)

▲桌球混雙林昀儒、鄭怡靜。(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

快訊/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

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心情像坐雲霄飛車

湖人如願再碰金塊? 詹皇變全力詹:得打「無失誤」籃球

林昀儒橫掃日本新星松島輝空 分組第1闖世界盃16強

富邦悍將擺脫墊底 鋒總不去想:做好該做的事情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