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獨/東奧摘銀!射箭男團鄧宇成「曾想放棄」 爸:今終於完成夢想

記者黃宥寧、莊智勝/台北報導

中華射箭男團在東奧團體賽金牌戰中,對決二連霸的南韓隊,由二度叩關奧運的魏均珩帶領湯智鈞和鄧宇成出賽,雖然最終仍以0比6惜敗南韓,但仍是睽違17年再度摘下銀牌。而對於首次闖入奧運就摘下銀牌的鄧宇成,鄧爸爸下午聽聞兒子得獎消息後,就立刻拿包包返家,直呼兒子為國爭光,「超讚!」

▲▼中華射箭男團魏均珩、湯智鈞和鄧宇成。(圖/體育署提供)

▲中華射箭男團魏均珩、湯智鈞和鄧宇成。(圖/體育署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次中華射箭男團實力堅強,魏均珩、湯智鈞2018雅加達亞運中曾對決南韓搶下金牌,此次再次出戰東京奧運,隊伍中的鄧宇成雖然首次參加奧運,但表現相當穩定,一路過關斬將,以6比0出色表現完封荷蘭隊,並闖入金牌戰對決二連霸的南韓隊。

▲▼中華射箭男團魏均珩、湯智鈞和鄧宇成。(圖/體育署提供)

▲中華射箭男團金牌戰中不敵南韓摘銀。(圖/體育署提供)

不過在金牌中,南韓隊展現超強穩定,以59比55先馳得點,隨後穩定度仍持續維持,第二局更射出6支10分箭拿下滿分60分,最終以6比0奪金,中華隊雖然不敵,但仍追平隊史最佳摘下銀牌。

對於兒子在東奧中摘銀,在開南高中任職的鄧宇成爸爸下午一接到消息就立刻返家,據悉,鄧爸爸平時作風十分低調,校內僅有少數同事知道他兒子是射箭國手;而鄧宇成在家排行老二,上面還有一個哥哥,家中僅有他走體育路。

▲▼中華射箭男團摘銀,鄧宇成爸爸受訪。(圖/記者黃宥寧攝)

▲鄧爸爸受訪時直呼「兒子超讚!」(圖/記者黃宥寧攝)

鄧爸爸接受《ETtoday新聞雲》採訪,回憶起宇成的射箭路,表示射箭這個項目需要風吹雨淋,平時訓練十分辛苦,宇成國中剛開始加入北安射箭隊時,還一度不堪繁重的訓練想要退出,但最終仍在家人的鼓勵下堅持下來,今天終於踏上奧運殿堂、完成夢想。

鄧爸爸展示了宇成從小到大的獎牌,吊著獎牌的橫桿都已經因重量而微微變形;鄧爸爸說,宇成從國中、高中、到國立體大,一路上都在奮鬥,如今終於夢想成真,因為訓練的關係,平常在家的時間並不多,到了最後階段時更是幾乎沒有回家,「他個性獨立,在比賽前都沒有說什麼,代表他對自己很有信心!」對於此次兒子摘下銀牌,鄧爸爸說,「超讚!為國爭光,真的是一份榮耀,也很祝福他,未來有自己的一片天!」

▼鄧宇成吊著獎牌的橫桿都已經微微彎曲變形。(圖/記者黃宥寧攝)

▲▼中華射箭男團摘銀,鄧宇成爸爸受訪。(圖/記者黃宥寧攝)

▲▼中華射箭男團摘銀,鄧宇成爸爸受訪。(圖/記者黃宥寧攝)

▲▼中華射箭男團摘銀,鄧宇成爸爸受訪。(圖/記者黃宥寧攝)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不怕噓聲!大谷翔平開轟 道奇大勝藍鳥奪5連勝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