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假醫師執照」替83老人問診打疫苗!  70歲長照機構女主管遭逮

▲▼日本將於21日起針對各企業與大學實施疫苗接種,老年人須優先施打。(圖/路透社)

▲嫌犯透過地下工廠取得偽造的醫師執照。(示意圖/路透社)

記者王佩翊/編譯

日本一名長照機構女性高級主管涉嫌於5月26日至6月23日的一個月內,假冒醫師身分進行問診,替長照機構內83名長者違規施打疫苗108次,遭到警方再逮捕。據悉,嫌犯先是偽造醫師執照,再透過假執照進入該長照機構工作並擔任高級主管。

根據《朝日新聞》報導,愛知縣警方2月在大阪查獲一間偽造外國人在留卡、駕照、健保卡等證件的地下工廠,並在顧客名單中發現現年70歲的嫌犯月館靜惠的名字。經警方調查,月館透過這間地下工廠取得偽造的醫師執照,並在4月以此進入一間長照機構擔任高級主管。警方隨後也在6月依偽造文書嫌疑將其逮捕。

愛知縣警署國際搜查課深入調查後發現,月館靜惠涉嫌在5月26日至6月23日間,假冒醫師身分問診,替機構內的83名長者施打共計108次的疫苗。警方26日宣布,已經依違反醫師法嫌疑,對月館實施再逮捕,而她被逮後也坦承犯案。

據悉,當時長照機構內的護理師都是根據月館的判斷來替長者接種,然而問診是醫療行為,月館並無醫師資格。所幸目前接種疫苗的長者中並未傳出任何不良症狀或是反應。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2021發燒健忘救星!Apple AirTag 1入特價888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