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人士禁入境」民眾盼家人團圓!陳時中:人道考量可專案許可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肆虐全球,各國紛紛加速疫苗施打率,但因為印度Delta等變種病毒橫行,各國確診率仍居高不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也宣布持續嚴管邊境。但有民眾向媒體反應「自己的爸爸居住國外,希望可以讓爸爸回台團圓。」指揮官陳時中今也回應「有人道考量的,會做相關考慮。」

陳時中今表示,今年7月27日起調降國內疫情警戒標準至第二級,但考量全球COVID-19疫情回升、Delta變異株持續傳播,因此決議未持有我國有效居留證非本國籍人士,暫緩入境,緊急或人道考量等經專案許可者除外,另外也暫停旅客來臺轉機,將視國內外疫情及社區防疫執行狀況,適時滾動調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因為台灣自三級以來,持續嚴管邊境,如今雖然降級,但仍持續管制,有民眾因父親居住國外,受到邊境管制限制,無法回台跟自己和媽媽團圓,也透過媒體發聲,盼指揮中心有條件放寬。對此,陳時中也直言,緊急人道考量可經專案許可,有相關人道考量,會再來做相關考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