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單車女將嗨爆!以為奪金卻崩潰 「冠軍早就抵達」竟是業餘者

記者張寧倢/編譯

荷蘭38歲自由車選手范·福洛騰(Annemiek van Vleuten)參加2020東京奧運,25日出賽女子公路賽之前一直被視為奪牌希望,范·福洛騰最後通過終點時以為終於拿下金牌而振臂歡呼,卻得知奧地利選手基森霍佛(Anna Kiesenhofer)早在1分15秒之前就已經完賽,讓她瞬間臉垮,情緒大受打擊。

▲▼荷蘭自行車選手范·福洛騰(Annemiek van Vleuten)參加東京奧運女子公路賽,她衝過終點時以為自己奪得金牌,直到賽後受訪時才從記者口中得知自己是第二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荷蘭自由車選手范·福洛騰衝過終點時以為自己奪得金牌,直到賽後受訪時才從記者口中得知自己是第二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綜合美聯社、《商業內幕》報導,東奧自由車女子個人公路賽25日上演不可思議的奪牌戲碼,荷蘭選手范·福洛騰以3小時54分鐘的紀錄騎完137公里的賽道,衝過終點線時,她以為自己終於獲得金牌而高舉雙臂歡呼,還激動擁抱團隊成員,結果受訪時被媒體人員「恭喜拿下銀牌」,她一聽笑容頓失,整張臉垮了下來,轉頭就向團隊成員確認成績,含淚向記者說,「我以為我贏了,當我發現的時候,我覺得自己很笨。」

▲▼荷蘭自行車選手范·福洛騰(Annemiek van Vleuten)參加東京奧運女子公路賽,她衝過終點時以為自己奪得金牌,直到賽後受訪時才從記者口中得知自己是第二名。(圖/路透)

▲范·福洛騰5年前里約奧運時曾經發生嚴重意外,造成腦震盪與腰部3處骨折,如今又錯失東奧金牌,讓她倍感惋惜。(圖/路透)

報導指出,事實上,奧地利30歲選手基森霍佛早在范·福洛騰抵達的75秒前就已經搶先通過終點,但這件事並非只有范·福洛騰本人搞錯,同隊的隊友、上屆金牌得主布雷根(Anna Van der Breggen)也認為范·福洛騰就是冠軍,第11名的英國選手戴格南(Lizzie Deignan)還先恭喜了范·福洛騰獲勝,幾乎可以說在亞軍後面所有選手都忘記了基森霍佛的存在。

▲▼荷蘭自行車選手范·福洛騰(Annemiek van Vleuten)參加東京奧運女子公路賽,她衝過終點時以為自己奪得金牌,直到賽後受訪時才從記者口中得知自己是第二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奧地利選手基森霍佛(中)以75秒的大幅度差距拿下金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報導提到,奧運公路賽不允許使用無線電,這讓選手們很難知道其他車手的位置,基森霍佛搶先脫離主車群之後,便取得巨大領先優勢,但競爭者們都忘了基森霍佛還騎在前面,荷蘭的范·福洛騰看起來似乎沒有急迫感要追上她。基森霍佛抵達終點後躺在地上大哭,她表示,沒人指望她能在東奧獲取好成績,連她自己也不相信,「我簡直不敢相信,即使已越過終線,我也想問『現在比賽結束了嗎?』」

代表奧地利參賽的基森霍佛只是個業餘運動員,先前熱衷鐵人三項,受傷後專注於單車運動。報導稱,基森霍佛沒有教練或專業團隊,她獨自制定自己的訓練計畫、營養菜單等,在這次公路賽中更沒有任何奧地利隊友的幫助,首次參加奧運,就一舉奪下世界金牌。英國選手戴格南直呼對基森霍佛一無所知,「她絕對是個驚喜贏家。」

事實上,基森霍佛有個學霸背景,她的本業其實是個數學家,從維也納大學數學系畢業後,先後取得了英國劍橋大學碩士、西班牙加泰羅尼亞理工大學的博士學位,目前在瑞士洛桑聯邦理工學院(EPFL)擔任研究員,專門研究非線性偏微分方程式。

►業餘擊敗職業的? 女子自行車冠軍用數據分析奪金牌
►滑板噴出去「蛋蛋」猛撞欄杆! 奧運選手超慘失誤27秒片瘋傳
►奧運「鐵人三項」游完東京灣全嘔吐! 黃綠色液體噴滿地

2021發燒健忘救星!Apple AirTag 1入特價888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