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大學視訊「人與人連結」下場出爐 散播影片者慘了

▲▼台灣昨日新增三名新冠肺炎確診案例,其中兩人是國防大學政戰學院實習生,政戰學院隨即宣布即日起全校停課兩周,進入校門之所有人員一律量額溫並以酒精消毒雙手,國防大學復興崗校區,募兵,國軍,軍校,防疫。(圖/記者李毓康攝)

▲國防大學政戰學院。(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國防大學政戰學院日前在進行遠距教學時,有男女學生在鏡頭前上演「人與人的連結」。對此,國防大學26日表示,違反上課紀律學生將適當處分,而側錄、傳散影片人員,已由國防部專案小組完成法紀調查,刻依涉嫌觸犯刑法「妨害秘密」及「散布猥褻影像」等罪,移送相關司法機關偵辦。

政戰學院學生原本應要至南部泳訓、跳傘、山訓,但因為疫情關係,改為遠距視訊課程,不料幾天在視訊課程中,突然有一名女學生開著鏡頭,上半身面對鏡頭,與男子上演活春宮,同學們直接見到性器官交合畫面在課程中直播約4分鐘。

對此,邱國正在獲知後大怒,立即下令嚴辦。國防大學也發出聲明表示,所屬基礎教育學生,在家中實施遠距視訊教學時,下課期間疑自設視訊虛擬背景運用不當,誤使私密影像上傳遭側錄,國防大學獲悉後即聯繋家屬共同掌握該生心緒並妥採輔導作為。

在後續處理方面,國防大學26日表示,違反上課紀律學生,業秉持公平公正原則,依據「國防大學學生研究生學則」召開懲評會,予以適當處分,將持續掌握渠等心緒,加強諮商輔導作為。

另外,國防大學指出,涉及側錄、傳散影片人員,已由國防部專案小組完成法紀調查,刻依涉嫌觸犯刑法「妨害秘密」及「散布猥褻影像」等罪,移送相關司法機關偵辦。

至於有媒體指稱,有所謂學長姐連坐體罰、動用私刑、報復行為等,國防大學強調,均屬子虛烏有,與事實不符,籲請各界勿過度揣測,停止不實爆料及惡意中傷。

對於本次事件,國防大學強調,將援引案例加強宣導通資安全規範及軍紀營規要求,以提升學生守法守紀觀念,避免類案再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